omniture

阿特斯阳光电力携手地方院校 创建太阳能光伏科技学院

2009-05-26 09:41 5265

苏州2009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5月22日,阿特斯阳光电力与常熟理工学院签定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创办阿特斯太阳能光伏科技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傅大友院长、陈建华副院长等校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傅大友院长和阿特斯阳光电力总裁瞿晓铧博士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光伏产业是一项新兴产业,人才的紧缺已成为光伏产业发展的较大瓶颈。合作建立阿特斯太阳能光伏科技学院,必将有效缓解企业对人才的渴求,减轻社会和学生的就业压力,为常熟、江苏乃至全国光伏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阿特斯太阳能光伏科技学院的建立将为学生的实习、培训和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为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会,推动绿色能源的规模化应用,促进光伏相关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阿特斯将与常熟政府合作在常熟理工学院的新校区建设光伏发电示范电站。

此外,双方还就技术开发、人才引进等方面达成共识,将合作建立企业院士工作站,积极引进世界级高水平的光伏领域领军人才等多个项目。

江苏省作为中国乃至世界光伏的生产基地,担负着引领光伏产业发展的重任。常熟市目前已建成了光伏产业园,光伏产业将作为常熟未来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其终极目标是成为全国乃至世界光伏产业主要基地之一。

阿特斯简介

阿特斯是一家由归国科学家瞿晓铧博士于2001年11月创办的太阳能光伏公司,并于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企业(纳斯达克代码:CSIQ)。阿特斯专业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及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自2001年以来,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七家独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阿特斯光伏组件可以应用于商业、家用、及工业的离网和并网的太阳能供电系统,及光伏发电站等不同领域。同时也为全球客户提供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另外还专门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

消息来源:阿特斯
相关股票:
NASDAQ:CSIQ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