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PA:2021年亚太区在线视频收入将达350亿美元

香港、新加坡和孟买2016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据Media Partners Asia (MPA)今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21年,亚太地区的在线视频收入预计将从2016年的130亿美元,增长到350亿美元,年均增速达22%。中国依然是较大的市场,到2021年将占亚太区在线视频收入的76%。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和印度也是重要力量,到2021年合计占该地区在线视频收入的17%。

MPA于2016年4月发布《Asia Pacific Online Video Distribution》报告
MPA于2016年4月发布《Asia Pacific Online Video Distribution》报告

这份题为Asia Pacific Online Video Distribution的报告覆盖亚太区14个市场,追踪了在线视频广告和基于订阅的在线视频,以及移动和固定宽带网络的增长情况。MPA执行董事维维克-科托(Vivek Couto)就该报告的调查发现评论说:

“宽带的增长,加上内容授权方面缓慢而渐进的发展,正在推动在线视频服务的需求。然而,作为其中推动要素的本地在线内容的分发仍然表现温和,特别是在中国、印度和韩国以外的市场。这一点在东南亚市场上最为明显,这个地区的宽带普及率上升很快,但大部分市场的基数降低。这些市场上的电信运营商为了推动订阅,正大力投资宽带网络并整合基于订阅的在线视频平台。在线视频运营商因此可以借助运营商计费的方式来克服支付架构的市场局限性。相信这会在短期内对在线视频消费形成推动,从长远来看,则有助于提高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

2015年,亚太区在线视频广告占数字广告支出的不到15%。到2021年,这一比例将增长到22%。到2021年,在线视频广告销售额将从2016年的90亿美元提高到220亿美元左右,复合年均增长率达19%。到2021年,中国在亚太区在线视频广告市场上的份额将超过70%。

对于在线订阅视频点播(SVOD)市场,MPA预计,付费用户总数将从2016年的1.77亿上升到2021年的3.6亿,其中大多数用户来自中国。SVOD收入将从2016年的37亿美元,以2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提高到2021年的130亿美元。中国依旧居亚太区榜首,到2021年的市场份额会达到80%以上。东南亚的SVOD市场将迅速增长,但基数降低,到2021年,这个地区的SVOD收入预计将达到约2亿美元。

2016年,亚太区固定宽带用户数将达到3.45亿,这一数字到2021年会增至4.25亿。平均宽带家庭普及率将从2016年的35%上升到2021年的41%。亚太区移动宽带的普及率将从2016年的46%提高到2021年的79%。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Lavina Bhojwani,电邮:lavina@media-partners-asia.com

消息来源:Media Partners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