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org域名迎来30周年

-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庆祝.org域名诞生30周年,.org一直是值得信赖、面向激情和事业的线上家园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2015-07-24 09:00 7610

弗吉尼亚州雷斯顿2015年7月24日电 /美通社/ -- 到今年的7月10日(星期五),首个.org域名mitre.org注册已有30年,现在.org域名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三大通用顶级域名,成为将人们为共同的事业聚集在一起的首选域名。为纪念.org推出30周年,.org、.ngo和.ong的非营利性运营商Public Interest Registry推出了www.happy30th.org,用户可通过交互时间线在此查找著名的.org网站,并发现过去30年以来,这些网站和机构是如何改变的。

Public Interest Registry首席执行官Brian Cute表示:“在推出30年并拥有1050多万注册用户后,.org域名仍然代表着努力推进社会发展的机构和个人。从鼓励慈善事业和志愿精神到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促进经济增长等,.org上的事业为我们的社区、社会和共同的地球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价值。我们期待在接下来的更多年里为各类机构提供值得信赖的线上家园,为创建社区和打造共同的事业而努力。”

.org域名的历史几乎和互联网本身一样悠久,而互联网已经永远改变了人们交流、聚集以及搜索和分享信息的方式。如今全球约有30亿人在线,互联网彻底改进了个人获取信息的方式,也为数百万家机构拓展了受众的覆盖范围。特别是.org用户,互联网的发展让非营利机构能够通过在线捐赠繁荣发展,让文化机构能够传扬它们的传统,并让国际社会能够打破国界,通过线上的方式聚集在一起。

例如,日本受到灾难性海啸袭击时,在孟加拉国大楼倒塌以及尼泊尔发生7.8级地震时,世界各地的人们分别使用japansociety.orgifrc.orgglobalgiving.org等.org网站采取了行动。过去30年内的其它著名.org域名还包括:

  • WordPress于2003年5月27日推出了wordpress.org,现在它已发展成为全球较大的自主博客工具,为数百万个网站所用,每天有数千万人浏览。
  • 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于2001年1月13日推出了开源数据库wikipedia.org;如今它提供284种语言的免费教育内容,是全球访问量较大的十大网站之一。
  • 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自1996年5月15日起运营nature.org,传播为保护全球超过35个国家的陆地和水资源而进行的努力。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于1993年3月10日推出unicef.org,通过该网站为190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谋福利。2015年2月9日,UNICEF推出7.org来支持其7: The David Beckham Unicef Fund(7号:大卫-贝克汉姆联合国儿童基金)计划,以保护全球数百万儿童免受伤害。
  • MITRE Corporation(mitre.org)率先于1985年7月10日注册.org域名,不断与美国政府合作,通过研发和推广技术来解决问题。

MITRE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oel Jacobs表示:“MITRE在互联网发展早期管理域名系统方面发挥了关键性作用。然而,由于我们是一家非营利私营机构,其它新兴域名并不适合我们的品牌。.org域名似乎是我们的较佳之选,我们也很幸运成为第一家.org域名注册机构。我们认为,成为.org域名的一部分进一步强化了MITRE作为一个公共利益组织的身份。.org域名目前已拥有一个庞大的全球性多元化社群,并且对很多重要事业都产生了影响。”

知识共享组织(Creative Commons)首席执行官Ryan Merkley称:“自2001年1月15日起,我们的网站CreativeCommons.org已成为我们日常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使数百万创作者能够授权他们的作品,从而构建一个全球创意与知识共享系统——截至目前作品数量已接近10亿。与.org域名本身一样,知识共享组织旨在为公众谋福利。我们致力于维护互联网的创造性、自由性和开放性,让人们能够轻松合作和分享他们的作品。”

垂询Public Interest Registry的详情,请访问:www.pir.org。欲了解.org的发展和构成详情,请登录www.pir.org/dashboard下载最新的半年度《Dashboard》报告。欲了解过去30年内发生的有关.org和互联网的30件趣事,请访问:www.pir.org/30-org-and-internet-facts

消息来源:Public Interest Regist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