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PI绿能宝集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

2016-03-07 08:00 9158
领先的绿色能源互联网平台SPI绿能宝集团宣布,全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旗下绿色电商平台绿能桃全新上线,今后绿能桃将更加聚焦在围绕光伏上下游供应链而展开的工厂代加工、供应链金融、交易撮合等核心业务,以及物流服务、信息服务等增值服务。

北京2016年3月7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绿色能源互联网平台SPI绿能宝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SPI)宣布,全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旗下绿色电商平台绿能桃全新上线,今后绿能桃将更加聚焦在围绕光伏上下游供应链而展开的工厂代加工、供应链金融、交易撮合等核心业务,以及物流服务、信息服务等增值服务。尤其供应链金融服务更是直击光伏产业链的资金痛点,解决了各环节普遍面临的资金难题。

 

SPI绿能宝集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
SPI绿能宝集团进军光伏供应链市场

 

当前光伏供应链市场还存在着交易模式不够灵活、工厂及采购商资金缺乏、供需双方信息交流不畅通等现实问题。而在国家大力推动光伏产业发展、未来数年光伏发电市场将迎来井喷的背景下,上述存在供应链市场中的问题将不利于光伏大产业的快速发展。绿能桃自诞生以来便致力于盘活光伏供应链市场,加速行业交易、金融服务的互联网化,用创新的绿色电商平台方式,将采购加工、货物交付、资金融通、交易撮合等市场需求通过绿能桃一站式完成。

在绿能桃电商平台上,光伏产业上下游的各个参与方都能找到自己的入口。光伏产品加工厂、光伏产品的采购方都可以在绿能桃完成网上交易,并通过供应链金融解决交易过程中的资金缺口,实现从撮合交易、物流服务到金融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绿能桃还可以帮助光伏企业解决现货库存、以融资租赁方式更新设备、国内外二手设备采购等难题。绿能桃的另一亮点在于其免费的光伏行业需求信息平台,光伏企业可以在上面发布供给及采购信息,达到迅速撮合交易的目的。

自纳斯达克转板上市以来,SPI绿能宝集团明确了绿色技术服务平台、绿色金融平台、绿色售电平台、绿色电商平台的四大战略布局,推动绿色能源产业的全球化发展。近一段时间SPI绿能宝集团动作频频,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进军海南市场,光伏技术以及金融业务在东北地区落地,绿能桃作为绿色电商平台的重要代表,这次全新上线后将更加高效地为光伏供应链上的公司提供相关服务,推动产业进入发展快车道。

关于SPI绿能宝集团

SPI绿能宝集团是全球化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消费者与投资人提供综合化太阳能投资与应用服务。SPI绿能宝集团聚焦在光伏行业下游市场,在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安装、运营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旗下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遍布在中国、日本、欧洲、北美等全球最主要的绿色能源市场。SPI绿能宝集团运营一家绿色能源领域的创新投融资平台 -- 绿能宝,帮助个人和机构投资者购买创新的太阳能投资产品及其他产品;同时,集团还运营了绿色能源B2B电子商务平台 -- 绿能桃,在光伏产业上下游供应商和购买者之间建立连接,提供网上交易平台。SPI绿能宝集团的全球运营总部位于上海,并在日本、欧洲、北美、澳大利亚等地开设办公室。

关于绿能桃平台

绿能桃 (http://www.solartao.com) 系国际能源互联网企业SPI绿能宝集团(NASDAQ: SPI)旗下的光伏供应链电商平台。依靠母公司SPI绿能宝集团的强大实力和在太阳能行业的资深背景,绿能桃服务于整个光伏太阳能、储能、售电、用电、节能环保等涉及产业链原材料、产品、发电设备以及生产设备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绿能桃以供应链金融为特色,直击光伏产业链的资金痛点,解决采购、加工、销售各环节普遍面临的资金难题。绿能桃依托一站式电商交易服务平台,将每一个厂商和客户作为中心,整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业务流程,从硅料、硅片、电池、组件到生产设备、储能设备等光伏相关产品,从业内知名厂商到光伏行业周边配套供应商,绿能桃致力于打造光伏领域创新性的B2B电子商务平台。

###                                 

图片-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60304/0861601797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集团
相关股票:
NASDAQ:SP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