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盛光电150兆瓦菲律宾电站一期正式开工

2015-12-08 10:32 9493
12月的第一周,菲律宾吕宋岛南部的甲米地,一架航拍无人机沐浴阳光,缓缓起航勘察土地。无需锣鼓喧嚣和彩旗飘飘,中盛光电150兆瓦菲律宾电站一期40兆瓦工程在无人机清脆的嗡鸣中宣告开工。

中国南京2015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12月的第一周,菲律宾吕宋岛南部的甲米地,一架航拍无人机沐浴阳光,缓缓起航勘察土地。无需锣鼓喧嚣和彩旗飘飘,中盛光电150兆瓦菲律宾电站一期40兆瓦工程在无人机清脆的嗡鸣中宣告开工。

甲米地毗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扼守马尼拉湾的入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历来都是军事要塞。作为菲律宾经济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当地电力需求旺盛,已逐渐成为光伏电力投资开发的新地。中盛光电为台湾国硕承建的40兆瓦电站就坐落在这里。

菲律宾属季风型热带雨林气候,高温、多雨、湿度大、台风多。不利的气候条件,对电站的工程设计、设备采购、建设施工以及运营维护等提出更高标准的要求。目前,40兆瓦电站按正按施工计划有条不紊推进。“从土地选择、PPA协议商定,再到电站EPC以及后续的运营与维护服务,这个项目成为中盛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又一典型案例。”中盛光电总裁兼CEO佘海峰说道。

佘海峰勾画了未来清洁能源的蓝图,他表示,“在亚太地区和中国本土光伏市场,我们充分先进市场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优势,更好践行电站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的理念,不断优化清洁能源发电成本,让更经济、更清洁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惠及更多的人。”甲米地光伏项目预计2016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将助力当地改善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

近年来,菲律宾经济快速发展,但能源需求的缺口日益增大。该国开始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可再生清洁能源,希望在2030年实现能源组合的一半来自可再生能源。高昂的传统电力成本以及配套的光伏上网电价补贴政策促使菲律宾光伏产业一路高歌。

菲律宾拥有大小岛屿7000余个,针对偏远岛屿地区的电力覆盖,并网运行的光伏电站将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菲律宾是中盛光电“一带一路”战略重点布局的市场之一。预计2016年,中盛光电150兆瓦的光伏电站将陆续落户菲律宾。

消息来源:中盛光电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