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在“e真理时刻”赢取“老板”的心

2015-09-08 18:04 11864
2015年9月8 日, 领先电商媒体《天下网商》主办、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支持的 “2015新网商峰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新网商时代。

中国杭州2015年9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8日,领先电商媒体《天下网商》主办、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支持2015新网商峰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新网商时代。作为唯一一家应邀在峰会主论坛上演讲的日用消费品公司,宝洁公司则带来了一个全新的e营销模型,在峰会上分享了国际品牌融入中国的“互联网+”时代,赢取消费者接触较有效时刻的成功实践。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Matthew Price)先生首先隆重介绍了他的中国“老板”,一位普通的中国消费者;并强调如何赢取千千万万位“老板”的心将是宝洁赢在“互联网+”时代的关键。在演讲中马睿思先生结合互联网思维及中国消费者洞察,创造性地提出了符合中国电商市场环境的“电商消费者真理时刻”模型,将与消费者的接触点划分为四个“真理时刻”,更创新性地强调“1.5真理时刻”。马睿思先生表示:“在变化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时代,借助新技术和新渠道不断聆听消费者最真实的心声、洞察他们最迫切的需求,从而更有效地接触消费者并创造更多的价值一直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先生介绍宝洁e营销模式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马睿思先生介绍宝洁e营销模式

抓住“老板”多变的心

对于有着178年历史,扎根中国市场27年之久的宝洁公司来说,一切创新、一切新模式的提出都源自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随着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习惯和消费行为越来越多地向互联网转移,消费者购物方式、地点、渠道、获取信息方式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消费需求从单一的产品功能延展到身份象征、情感诉求、品牌形象等等;当接触品牌信息的渠道正进入全时在线、多屏数字化时代;当购买习惯及付费方式从商场、传统零售业发展到在线平台,宝洁也在紧随消费者的脚步,寻找最能打动消费者的时刻,最能赢得消费者的方法,并将这些点对点的创新植入日常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从而赢取每一位消费者的心。

抓住消费者的心是宝洁赢在“互联网+”时代的关键
抓住消费者的心是宝洁赢在“互联网+”时代的关键

惊喜:电商1.5真理时刻的到来

宝洁珍惜每一个接触消费者的时刻,更努力不懈地紧随时代的变迁、消费者的变化来完善其核心 -- “真理时刻”。宝洁的“消费者真理时刻”模型从最初将与消费者的接触点划分为三大“真理时刻” -- 即通过不同媒介让消费者知道并了解品牌和产品的“0真理时刻”:用户在搜索、寻找产品的时刻,如何迅速抓住消费者的心;“第1真理时刻”:消费者选择产品的时刻,让消费者产生使用商品的欲望;“第2真理时刻”:消费者使用产品的时刻,让消费者满意并怀有继续使用产品的欲望。随着新“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宝洁发现了与生俱来带有电商基因的“1.5真理时刻”:运输和开箱时刻,为消费带来惊喜的时刻。宝洁认为这个被创新性提出的“1.5真理时刻”将是未来新网商时代的关键时刻:因为这将是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真实接触到产品的第一时刻,而如何用创新的形式和方法来赢取这“1.5真理时刻”则是未来赢得消费者的关键。在一百多年的实践中,宝洁持续完善和创新品牌管理理论,不断思考和探索如何更了解消费者,如何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消费体验。

宝洁发布“电商消费者真理时刻”模型将带来全新消费体验
宝洁发布“电商消费者真理时刻”模型将带来全新消费体验

赢在e真理时刻

随着“消费者真理时刻”的提出,宝洁的市场策略也在随之改变。在峰会上,马睿思先生用宝洁旗下女性护理品牌护舒宝“未来感·极护”卫生巾上市、和口腔护理品牌Oral-B全新电动牙刷上市两个活动案例,生动诠释了品牌如何在四个“真理时刻”利用社交媒体平台、通过精准投放和交互式在线活动成功解决吸引流量、用户关注、购买和持续购买四个方面的问题,让传统购物体验成为大家踊跃在社交平台分享的谈资。在全新的“电商消费者真理时刻”模型运作下,护舒宝“未来感·极护”卫生巾上市活动最终产生喜人的销售成绩,电商平台打破销售纪录。而Oral-B则携手中国F1第一人马青骅,针对产品主打的48800转超高转速打造急速快递服务:在网友票选的中国最堵城市北京,从消费者下单、备货、出仓、送货到最终交到消费者手里,全程只用了短短两个小时,在全新的“1.5真理时刻”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开箱体验,同时也创造了Oral-B史上较佳首发记录。

随着互联网和电商越来越多地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有了“传统商务”与“新网商”,“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对此,马睿思强调说:“虽然世界在不断变化,但对于宝洁来说,必胜之道永远不变 -- 那就是时刻洞察和满足消费者日新月异的需求。未来我们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高质量产品和全新的消费体验,凭借贴心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的欢心与信心,从而与消费者共同步入更美好、更长远的未来。”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8/086150834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8/0861508340-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8/0861508340-c

消息来源:宝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