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洁进入中国30年 听CEO说说他“老板”的故事

2018-05-28 16:22 11865
5月17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与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众多广东本土知名企业高层共同探讨创新投资合作。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代表中美企业家在大会环节发表演讲。

“在我31年的职业生涯里学到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要让你的老板满意。
我的老板,就是13亿中国消费者。
而且我相信,们不单是我的老板,
也是在座各位领导服务的“老板”。

广州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17日,在广东省人民政府与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广东)-美国投资合作交流会”上,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众多广东本土知名企业高层共同探讨创新投资合作。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受邀出席论坛,并代表中美企业家在大会环节发表演讲。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
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马睿思

“我必须说,中国的发展速度,让我觉得在这期间我所经历的、看到的、做的,比我过往几十年加起来还要多。我感到非常兴奋和幸运,有机会为这个伟大国家的人民服务。”

演讲伊始,马睿思回顾自己来到中国担任宝洁大中华区董事长、总裁3年多的经历,发出了如此感慨。在马睿思看来,伴随着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进入中国30年的宝洁也将在此迎来新的机遇。

扎根中国30  这里成为宝洁的另一个

今年是改革开放第四十周年,也是宝洁进入中国的第三十年。由1988年宝洁在广州成立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过去的30年间,宝洁在中国共建成了9个生产工厂和1个研发中心,服务13亿中国消费者。引领行业的同时,中国市场也成为宝洁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市场。

扎根中国30年,这里早已成为宝洁另一个“家”。宝洁50%的投资都在广东,包括亚洲较大的工厂、较大的数字创新中心以及最新的设备投资。保守估计,宝洁每年在广东采购的商品和服务总额达数十亿元人民币,涉及200多家公司。

宝洁在中国有超过7000名员工,其中98%为中国本土员工。与此同时,仅是在广东,宝洁通过上游和下游的商业伙伴,间接创造了超过40000个工作岗位。一直以来,宝洁也为建设 “家园”努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土化创新  为中国消费者的美好生活打CALL

宝洁进入中国的30年,也是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30年。进入消费升级时代,如何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毫无疑问,创新将成为品牌决胜的关键所在。

以“亲近生活、美化生活”为宗旨,宝洁向来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创新为企业的生命线。在过去的30年间,宝洁引入众多品牌和产品,改善无数中国家庭的生活的同时,更注重开启本土化创新之路。

从最初将较好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到为本土市场量身定做,针对中国消费者的特点专门设计产品,再到今天伴随着中国消费者整体消费意识超前,中国市场也逐渐成为激发品牌创新的灵感之源和面向全球的创新输出之地。宝洁旗下护肤品牌OLAY推出的小脸精华,就专门针对中国人的肤质需求而研发。

与此同时,顺应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和趋势,宝洁在中国的业务模式也逐渐从传统的零售驱动调整到快速增长的电子商务带动。

宝洁在创新上的最新投资则是设立宝洁大中华区数据创新中心,计划在今后3年累计投入1亿美元,整合宝洁公司当前在中国的数字技术研究、大数据、数字化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加速以数字技术创新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立足新时代 携手迎接发展新机遇

未来,宝洁将继续在中国加大投入,为支持中国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转型做出努力。因为宝洁相信,只有这样做,才能赢得中国消费者,也才能像中国这一伟大的国家一样,真正引领世界。

 ###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528/2144327-1

消息来源:宝洁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