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德龙生鲜食品可追溯系统,看得到的食品安全

2015-08-17 01:00 9428
麦德龙自2007年建立了业界领先的从农田到市场的追溯系统,开发了超过3000种可追溯产品。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尼古拉斯(Nicolas de Lavigerie)表示,麦德龙将进一步完善食品追溯系统,预计未来五年内实现生鲜类商品100%全部可追溯。

上海2015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新食品安全法即将于今年10月生效,新法鼓励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作为食品安全管理的领军企业,麦德龙自2007年便建立了业界领先的从农田到市场的追溯系统,开发了超过3000种可追溯产品。麦德龙中国副总裁、商品管理总监尼古拉斯(Nicolas de Lavigerie)表示,麦德龙将进一步完善食品追溯系统,预计未来五年内实现生鲜类商品100%全部可追溯。

严把食品安全关,精选安全生鲜食品

专业的可追溯系统,让每一批生鲜食品都有踪可寻,确保食品从源头到市场的一路安心,是麦德龙的客户可信赖的安全保障。一个好的员工餐厅,对员工来说,是日常饮食需求的满足;而对博世集团无锡员工餐厅管理韩玉梅来说,是食材从农场到餐桌每个环节的可追溯。多年的员工餐厅管理经验,让韩玉梅清楚的知道,食品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因此,她对食品的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用心挑选每一份食材,力求选择安全卫生的食材,为员工打造安心的用餐体验。

德国企业向来以严谨著称,博世对供应商的挑选也是格外严苛,同样拥有德国血统的麦德龙成为了它的供应商。两家德企巨头的携手合作,已经长达10年之久。拥有多年餐饮客户服务经验的麦德龙,提供专业的食品配送服务,以高品质、安全的食品,和全程冷链配送服务,确保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一路安心。

“我们员工餐厅每天有近5000名员工在餐厅用餐,要保持员工满意度,并不是一件容易事。”据韩玉梅介绍,博世员工餐厅自开设以来,从未发生过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对于员工来说,麦德龙就是品牌的保证,听说我们的食材都采购自麦德龙,员工们都非常放心。每次员工满意度调查也都收到了积极的反馈,这让我感到非常骄傲。”博世无锡公司员工餐厅还获得了无锡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A级单位称号,是无锡市3家A级员工餐厅之一。

品质看得见,食品可追溯

炎热的夏季,食物尤其容易变质。如何保证到手食材的新鲜度,韩玉梅却无需担忧。麦德龙对生鲜食品都实行中央仓库标准化操作管理与配送,在运输、存储、接收还有出售的各个环节都以冷链控制,避免因温度升高导致食品变质。而对菜、鲜鱼鲜肉、水果等超生鲜食品,麦德龙旗下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从田地到市场,对食品生产的原材料的生产培育、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销售的所有过程进行严格记录和把控。

为了确保源头的绝对安全,筛选合格的农户至关重要。麦德龙与农户建立合作,要求农户对农产品的生长环境进行监控和检测,确保土壤、灌溉水和加工用水都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关注环境保护,实现符合可持续发展。

除了源头的控制,进一步的加工处理过程、安全运输、直至最后的销售的完整食品安全管理体系,麦德龙同样实行严格控制和记录。农户会将农产品信息分批次录入可追溯系统,从而确保精确追溯农产品从生长到采收的整个过程。与此同时,麦德龙专业人员会对系统进行维护以及更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追溯到的商品信息最新,让每一个过程都能被追溯,真正做到让顾客看得见品质。

从每一批生鲜食品的品质到每一份员工餐的营养搭配,韩玉梅都会细细把关。当一批新鲜的苹果运到厨房时,韩玉梅会拿起手机,用麦德龙中国APP里的可追溯的功能,扫一扫商品外包装上的条形码,就能知道这批苹果的生长过程,来自于哪个具体地点的果园,以及果园的面积、土壤等状况,就连种植者的资料也一清二楚;同时,她还能看到苹果的加工处理过程,从采摘、挑选到包装再到运输,包括运输车辆信息以及运输温度也能一同掌握。“麦德龙的可追溯系统非常便捷和完善,通过手机我就能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

目前,麦德龙已有3000多种可追溯商品,包括果蔬、畜禽制品、奶制品、水产品和综合类五大类产品线。韩玉梅对麦德龙的食品安全追溯系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说:“麦德龙的可追溯系统让我的管理更加简单,也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我可以将更多的工作重心放在餐厅的管理上,而不用担心供货源的问题;可追溯的食材也让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消息来源:麦德龙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