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和奥组委举办庆祝活动,激励和慰问致力于奥运会和社会发展的志愿者


将奥运志愿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

北京2008年8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今天,联合国驻华系统携手北京奥组委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前夕共同举办庆祝活动,以激励和慰问那些为本届奥运会和中国的社会发展而做出不懈努力的志愿者。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072012.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13358-34.jpg )

“在本届奥运会上,无论谁获得的奖牌最多,有一点是无庸置疑的,那就是志愿者们将赢得了来京人士的由衷赞赏。今天我们衷心地希望,这些志愿者在奥运会和其他领域服务的事迹与经验能够激励更多的人们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当中,”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署长 Achim Steiner 表示。

四位奥运志愿者,他们当中年龄较大的87岁,较小的15岁,在今天的活动上介绍了自己在奥运会和其他志愿服务领域的经历,如积极地服务于奥运会、为汶川地震受灾群众伸出援手、致力于环保事业以及投身到民工子女的教育事业中。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说:“这些志愿者把自己的时间与才智投入到为他人的服务当中,体现了志愿者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中的重要作用。”接着,马和励向与会者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特意就此次活动写给北京奥运志愿者的寄语。

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沈千帆说,为了确保此次奥运会地顺利进行,共有超过100万的场馆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投入到本次奥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并且他还表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在奥运会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发扬奥运志愿者的精神,推动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他说:“志愿者为了中国的社会发展做出了切实而重要的贡献,因此我们会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使志愿者们更好地服务于他们的领域。”

前奥运会冠军杨扬志愿担任本次大会的司仪。著名演员、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她说:“真的很高兴看到各个年龄层的人们能够志愿服务于奥运会等一系列重要的活动,并且为生活困难的人们,特别是那些急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帮助。”

英国政府负责伦敦及奥运事务大臣 Tessa Jowell 女士在会上鼓励奥运志愿者在赛后能继续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董洪在最后强调了志愿者精神在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在大会的最后,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运行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梁伟表示:“此次奥运会的主要成果之一就是将有更多的北京市民以及全国人民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此次奥运志愿者活动充分显示了中国志愿者文化的蓬勃发展。有数以百万的志愿者申请服务于北京奥运会。在此次奥运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奖励以及管理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十分丰富,而这些经验又可以用于其它领域的志愿活动当中,如环保、教育、医疗健康等。

请登录 UNDP 官方网站 http://ch.undp.org.cn ,新闻区下载本次活动新闻图片。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