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61度为里约奥运志愿者提供官方制服

志愿者的热爱从北京延续到里约
361度
2016-08-04 10:43 10192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1天,里约奥运会共招募了超过5万名志愿者,361度为此次奥运会工作人员提供了官方制服,而志愿者的服装主要是明亮的黄色,饱含热爱的颜色。身着黄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也将以他们的热爱去支持运动员们与观众们对体育的热爱 。

里约热内卢2016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1天,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媒体、观众陆续集结里约,全世界都在翘首等候奥运圣火点燃的一刻。为了保障全世界较大规模体育盛会正常运行,里约奥运会共招募了超过5万名志愿者,其中有20%的国际志愿者,他们来自英国、美国、俄罗斯、中国、阿根廷等156个国家。他们将与当地志愿者一起用满腔的热爱为里约奥运会提供各种志愿服务,包括语言服务、证件登记、场馆运营、媒体服务、公共交通、医疗保障等。361°为此次奥运会工作人员提供了官方制服,颜色分为绿色、黄色、蓝色以及红色4款,而志愿者的服装主要是明亮的黄色,饱含热爱的颜色。和361°的奥运核心理念“用热爱赞助热爱”一样,身着黄色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也将以他们的热爱去支持运动员们与观众们对体育的热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制证中心和志愿者们合影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制证中心和志愿者们合影

首次做志愿者  只因热爱

比赛前一周是各国各地记者报道的高峰期,主新闻中心的志愿者们早早投入了工作。来自中国的志愿者王家琦的主要工作是:确保主新闻中心的各个办公室运作流畅,不会遇到断网断电的情况。

新闻中心的志愿者王家琦
新闻中心的志愿者王家琦

王家琦来自浙江宁波,是美国在读硕士研究生,这次能成为里约奥运的志愿者也是机缘巧合。两年前,王家琦在网站上看到了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有同学注册报名,我就跟他一起报名了。先是填资料、通过了语言测试和能力测试,然后进入面试。面试的时候六个人一个小组,考官给出一个具体案例需要我们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面试结束后等消息,最后很多认识的朋友被刷下来,而我很幸运地入选了。”

说起奥运志愿者的申请过程,王家琦至今印象深刻:“网上申请的时候要填写非常多并且详细的信息,个人的特长和语言能力非常重要。面试的考官对过往经历比较看重,筛选的过程很严格。”虽然过去没有当志愿者的经历,但喜爱旅游的王家琦去过不少国家,也在现场看过奥运比赛。王家琦觉得,应该是自己的国际经历打动了考官,开朗的性格也给自己加了分。“我语言能力还可以,喜欢说话,更喜欢结交朋友。”

做奥运志愿者没有薪水,另外还要自行承担食宿和交通等费用。不过,旅游经验丰富的王家琦早早就解决了住宿的问题。“我就住在附近。三四个月之前预订的。一个月7000左右美金,我们六七个人分摊。”

没有报酬,又很辛苦,但是心中的热爱让王家琦觉得做志愿者很幸福,“虽然没有什么报酬,但心里感觉很充实,也充满期待。奥运会是全世界较大的体育赛事,能参加已经是挺荣幸的一件事情。想到可以和世界上较强的人,包括记者、运动员等,还有其他心怀梦想和热爱的小伙伴,一起见证这个体育盛会,并且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就很激动。这对我而言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

北京到里约  热爱不变

和王家琦不同,在游泳馆做志愿服务的丁星已经在巴西生活了两年多,已经是个“里约通”。丁星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过志愿者,那段美好的经历让她至今念念不忘。没想到奥运情缘8年后还在延续,随着丈夫来里约驻外的她这回赶上了里约奥运会,而她心中对奥运对志愿服务的那份热爱也未曾改变。当她看到里约奥运会招募志愿者的广告时,北京奥运会的点点滴滴浮现在眼前,满腔的热爱再次涌起,于是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想要再当志愿者。

两年前,丁星完全不会说葡语,现在她已经是个中文、英语、葡语都精通的“翻译官”。曾经当过奥运志愿者的经历加上过硬的语言能力,她的入选顺理成章。更巧的是,热爱游泳运动且喜欢孙杨、宁泽涛的丁星,居然幸运地成为了里约奥运会游泳馆的志愿者,并且主要为中国游泳队承担翻译工作。“我很期待见到孙杨和宁泽涛,希望我的语言能力和在里约的生活经历可以帮助大家。”

在巴西两年多的生活经历让丁星对巴西有别样的感情,“虽然巴西经济现状处于困境,但是里约奥组委却为我们志愿者提供了不错的条件。我们的制服是中国品牌361°提供的,这一点让我们倍感骄傲,毕竟是国内第一个赞助奥运会的体育用品品牌。制服包括服装、鞋子和腰包。衣服设计得非常贴心,因为里约的昼夜温差大,制服分有T恤和外套,并且长裤是可以拆卸成短裤的款式。此外,赛事期间,我们可以免费乘坐当地公共交通,在场馆会有工作餐,服务期间组委会还为志愿者准备惊喜礼物。这些标准和北京奥运会是基本一致的。”

志愿者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志愿者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所有的里约奥运志愿者都和王家琦、丁星一样,心怀热爱地投入奥运的志愿服务,用满满的热爱去帮助对体育心怀热爱的运动员们以及观众们。奥运会马上拉开帷幕,相信身着361°用热爱支持的服装的志愿者们,将用热爱和努力让我们感受到一个充满热情的体育盛会。

消息来源:361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