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东省红十字会积极服务2010年广州亚运会

2010-11-23 15:53 5711

组织志愿者为亚运会提供应急救护、咨询等服务

北京2010年11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0年11月1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中国广州开幕,广东省红十字会受中国红十字会委托积极开展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广东省红十字会服务亚运会的内容包括:在比赛现场使用红十字标志,承担志愿者卫生救护培训,设立亚运会城市志愿者服务岗亭,组织志愿者向市民及前来观赛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救护,在有赛事的城市向群众普及卫生救护知识等。

为做好红十字会参与亚运、服务亚运的各项工作,广东省红十字会积极学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各赛事城市红十字会成功经验,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宣传各类急救知识和预防艾滋病、无偿献血知识,广泛开展对亚运志愿者的救护培训工作,在全省红十字系统共培训救护员80万人次;广东省红十字会和亚组委志愿者部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承担了亚运赛场外志愿服务站点的医疗急救工作,由广州市红十字会招聘选拔的3000名志愿者参加了赛场外300个服务点的急救服务,其中,来自20多所高校的100余名服务亚运红十字会志愿者骨干接受了亚组委志愿者部的通用知识培训;经过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广东省红十字会积极与台湾红十字组织协调,广东省9名红十字志愿者和台湾3名红十字志愿者组成了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队,这支“粤台联队”全程参加并成功完成了亚运会汕尾赛区帆船帆板比赛水上安全救生志愿服务,这是两岸红十字会第一次联手参与国际重大赛事的保障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曾于2008年和2010年成功完成了服务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的重要任务,在服务国际性赛事、活动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2010年1月14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亚组委共同签署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第16届亚洲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合作备忘录》,中国红十字会正式接受亚组委的委托,围绕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展服务工作,此次参与服务亚运会,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红十字会围绕国家中心工作、服务大型国际活动的实力。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