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于广州举办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正式召开。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金融机构、企业、发展机构以及智库的代表将出席此次论坛。

北京2018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暨2018“一带一路”金融投资论坛将于4月12日至13日在广州正式召开。来自各国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金融机构、企业、发展机构以及智库的代表将出席此次论坛。

论坛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增进各方围绕金融合作与可持续投资展开深入、务实且具前瞻性的讨论,构建强大网络。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先生表示:“论坛希望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大力推进可持续投资,为‘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人民带来积极的社会与环境影响。”

作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政策对话的有效机制,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将促进国内外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公共与私营领域、各地区、各省份和各城市之间的政策协调。

与会人员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盖图,东南亚联盟副秘书长,孟加拉国和埃及等约十个“一带一路”主要国家部长在内的高级别官员,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多个重要国际金融机构副主席,以及其他发展机构、智库和私营领域的专家和代表。

论坛讨论的议题包括在“一带一路”早期成就基础上的金融合作、“一带一路”沿线可持续投资环境和机制的评估以及人工智能对于引导技术创新和应对发展挑战的意义。

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的新途径,特别是如何将可持续发展要素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可持续投资,为绿色融资创造有利环境,增强金融多边协作,促进资源有效整合。”

4月13日论坛首日将举行高层政策论坛,次日将举行商业对话,旨在探索更多私营部门和地方政府能够提供的合作机会,尤其是考虑到它们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中愈加重要的角色。波士顿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中创碳投、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摩根士丹利等大型公司的高级官员也将参与对话。

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在促进经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今年论坛的举办地点也选在了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广州。广州是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经过长期的发展,在产业体系、科技创新、港口贸易、对外开放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城市优势和特色,“一带一路”国家自贸区、国家新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战略在广州叠加实施。此次高层政策论坛希望能够建立“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之间的合作网络,进一步加强联系、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2018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的观点和洞察将形成理论成果,为2019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作出贡献。 

联系我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官方微博 | 微信账号: undpchina  二维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更多信息请点击:工作领域 | 新闻中心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