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国者理想飞扬:如何为150万北京奥运志愿者做外语培训?

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08-08-22 23:20 2429

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语言培训挑战新纪录

北京2008年8月22日电 /新华美通/ -- 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即将成功闭幕,在激动人心的比赛和闪耀的金牌背后,有一群数量极其庞大的幕后“英雄”在默默地支持,他们在场馆、医疗、交通、接待、信息服务等岗位为整个奥运会服务着,这个人群是奥林匹克历史和世界上大型活动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志愿者群体,总数高达150万人,其中包括赛会志愿者10万人、城市志愿者40万人、社会志愿者100万人。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222255.jpg )

“没有志愿者就没有奥运会!”已经是全世界所熟悉的口号,志愿者的外语水准和沟通能力直接关系到奥运会的成功,如何在短期内对150万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完成外语培训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接受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主要担纲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所有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外语培训责任,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语言培训及评测服务提出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2008奥运会志愿者的口号是“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较好的名片”,他们服务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官员和观众。外语沟通能力是志愿者服务中一个至关重要的元素,众多国际友人对志愿者的外语水平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在奥林匹克公园,一位来自美国的观众,Donald Glover 是美国一个大学的教授,他已经连续参加了6届奥运会了,“北京的这次奥运会远远超过了我的预期, 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这里的志愿者很热情友好,他们都可以用英语来和我沟通,而且我很惊讶他们当中有的英语非常好,我们可以深入谈一些话题,有机会的话,我很想来中国教英语以及团队建设。” Frank 是 NBC 负责电视转播的一名员工,来自美国,他说:“奥运会开始之前,我们在美国听到很多关于中国负面的传闻,但是我们来了之后,亲自感受这里的一切,和传闻中完全不一样,比我们想象得好多了。志愿者都很热情,给了我很多帮助,基本上他们都能用英语和我交谈。我们甚至能谈一些关于国际政治的话题。”

北京的奥运会开创了奥运历史上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出现了语言培训供应商,面对数量如此庞大的不同岗位的志愿者人群,单一的培训方式是不能迅速完成任务的。爱国者理想飞扬的 CEO Nathaniel Jones 说:“我们根据志愿者的岗位和职责来通过不同的培训方式培训志愿者,例如,对于医疗服务的志愿者,除了他们要学的医学专业的英语外,我们还增加了大量的情景排练,让他们在小组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不断练习,对于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我们侧重于提高他们表达友好、指示方向和日常协助的语言能力,通过大型的讲演来提高他们的能力,此外对于数量庞大的志愿者学习,我们还提供了在线的网络平台学习。”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培训处的吴相松老师高度评价了爱国者理想飞扬的培训方式,他说:“他们非常专业,在志愿者培训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爱国者理想飞扬针对志愿者的培训较大的特色在于,不是简单地局限于让志愿者掌握语言,还会通过语言集训营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领导力,使他们能应对复杂的工作环境;培训的外语语言种类不仅使英语,还有小语种的培训包括西班牙语、法语、日语等培训;此外,较大的亮点就是结合高科技和互联网学习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培训的效率。

如何在很短的时间,使数量如此之大的志愿者人群和北京市民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去迅速学习外语,aifly 的网络教育平台 http://www.aiflyworld.com 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的开发结合了最新的教学理论,注重提高志愿者听说交际的语言沟通表达能力,结合中外语言专家编写的奥运有关的大量场景式对话,可以让志愿者熟练掌握和自己岗位相关的词汇短语和常用对话。率先采用了国内外先进的网络语言教学科技,如全球领先的在线语言听力的自测工具,中国较好的在线语言发音朗读的练习软件等,帮助志愿者练习英语口语发音的准确度,对外语学习爱好者有较大的吸引力,帮助他们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使外语水平。

爱国者理想飞扬除了为奥组委通过集训营为骨干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外,还在和奥运相关的各类培训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奥运青年营提供培训,相继为北京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机构如联想集团、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强生公司等提供了语言培训服务,让跨国企业和中国本土企业在奥运期间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形象;此外,还为首都机场、奥运定点医院等大型企事业机构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国家队运动员、“好运北京”奥运会测试赛志愿者提供了语言培训服务,同时还为北京市民组织了外语普及推广活动。

关于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爱国者)与广东李阳文化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李阳疯狂英语)共同出资成立的教育科技培训机构,公司通过“走奥运之路,传中国之声”的理念定位,充分整合李阳疯狂英语独特的英语教育服务平台与华旗资讯雄厚的资金实力以及高新技术优势,以高科技为手段,促进世界各国语言在中国的普及,让更多中国人能够讲流利的外语,让世界更了解中国,让中国更了解世界,在此基础上,致力于整合相关社会资源以提高全民外语素质、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007年6月18日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语言培训服务供应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提供语言培训及评测服务,主要担纲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所有志愿者的外语培训责任,培训范围包括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和100万社会志愿者。

消息来源:北京爱国者理想飞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