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与NVIDIA联办深度学习GPU培训

2015-06-29 15:14 10695
近日,由浪潮和NVIDIA联合主办的第8届中国ICCE应用技术工程师认证培训在京举行。

北京2015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浪潮和NVIDIA联合主办的第8届中国ICCE应用技术工程师认证培训在京举行,宁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学生,中科院自动化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以及阿里云、奇虎科技、爱奇艺等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ICCE应用技术工程师认证培训是我国创办较早、规模较大的GPU专业培训。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ICCE认证培训以深度学习作为主题,也是我国第一个基于深度学习领域的专业高性能GPU应用培训。

深度学习是当下热门IT技术之一,包括谷歌、百度等众多的顶级互联网公司,都将该技术视作未来最具价值的一项技术。深度学习是通过建立有效的学习模型,让机器从数以百万计的图像、声音和文本数据中,自行总结出某种特定事物的特征,从而实现自主学习,这就意味着需要大量的计算处理过程。

实际上,随着GPU协处理加速技术的出现和兴起,深度学习中核心的深层模型训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百度大脑、讯飞超脑等人工智能项目都大量使用了CPU+GPU异构加速。更重要的是,深层模型训练需要各种技巧,例如网络结构的选取,神经元个数的设定,权重参数的初始化,学习率的调整,Mini-batch的控制等等。即便对这些技巧十分精通,实践中也要多次训练,反复摸索尝试。

浪潮高性能并行计算团队和NVIDIA资深工程师现场讲解了深度学习的CUDA应用技术的软硬件架构、安装与配置、软件编程、系统与算法优化、内核优化、单机多GPU卡编程等,同时现场分享了浪潮首个开源的高性能MPI集群版的Caffe深度学习计算框架,其双GPU版本较单GPU版本实现了2.31倍超线性加速,而在16颗GPU上,该软件加速比更是高达10.7倍。除应用专家现场精讲外,该培训还布置CUDA实际操作环境,便于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学员需要通过严格的书面、上机考试,方能拿到认证证书。

参加该培训的学员表示,浪潮与NVIDIA联合举办的基于深度学习领域的GPU专业培训,提升了他们在深度学习编程方面的知识体系,并通过专业的上机培训让他们对CUDA编程更加熟练,这将对日后深度学习领域的编程开发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2012年以来,ICCE认证培训已经在北京、上海、武汉、西安、香港成功举办八届。认证学员来自百度、阿里、奇虎等互联网公司,中科院、林学院等研究院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北京超算中心、中科院超算中心等超算中心,中石油、中石化等石油单位,累计近500名学员通过了认证考试。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