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华光承担的“863”项目通过验收,技术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2015-06-26 09:28 8150
近日,浪潮华光所承担的863计划“SiC衬底外延制备白光LED技术”课题顺利通过科技部半导体照明项目管理办公室的验收,标志着浪潮华光自主创新实力进一步提升。

北京2015年6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华光所承担的863计划“SiC 衬底外延制备白光LED技术”课题顺利通过科技部半导体照明项目管理办公室的验收,标志着浪潮华光自主创新实力进一步提升。

浪潮华光在国内率先开展 SiC LED 技术研发,通过课题实施,SiC 白光 LED 器件发光效率远超验收标准,且掌握了高效垂直结构产业化制备技术,解决了基于大尺寸SiC衬底制备高效白光LED的技术难题,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在此基础上,浪潮华光突破技术壁垒,推动 SiC 衬底国产化进程,大大降低了高效 LED 芯片的生产成本,有效提升我国在半导体照明产业中的竞争力。产品已在国内多个企业批量使用,客户反馈良好。同时,本课题研发的室内照明产品目前已在上海多个地方进行LED照明示范应用,节能效果均达60%以上,产品质量稳定可靠,性能优良。此次863项目的验收成功,标志着浪潮华光在国内 SiC  LED 芯片领域的领军地位。同时,该项目共申请国家专利16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授权1项,完成“大直径SiC单晶衬底材料”鉴定成果1项,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

浪潮华光作为国内光电子领域知名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其具有全色域LED、民用LD外延材料制备、管芯生产、器件封装及LED应用产品一条龙生产技术的优势,保证了此次“863”项目从衬底制备、外延生长、芯片制备、器件封装到应用产品制备一系列研究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创新性。除此之外,浪潮华光还承担多项国家“863”项目,技术水平不断攀升。

在“求实创新、研无止境”的企业理念驱动下,浪潮华光坚持自主研发,攻克各项技术难题,在半导体激光器、LED芯片以及应用产品等多个领域打破国际技术垄断。

在半导体激光器方面,浪潮华光在国内率先掌握了半导体激光器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芯”,使得半导体激光器的价格降低了10多倍,为国家及企业大幅节省了成本。目前,浪潮华光高品质半导体激光器已经广泛应用于激光医疗、激光显示、工业加工、激光安防、激光指示等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客户体验。

在LED芯片方面,浪潮华光反极性红光 LED 采用的W工艺代表了国内红光 LED 工艺一流水平,获得国家创新产品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浪潮华光是国内唯一拥有大功率红光这项成熟技术的企业,芯片性能可与国际领先水平相媲美,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在应用产品方面,浪潮华光积极布局下游产业链,高起点进入LED照明及激光安防领域,应用产品申请多项技术专利并获得权威机构检测认证。近日,浪潮华光推出的新一代激光夜视仪获得公安部检测认定,产品得到客户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浪潮华光将充分利用高水平的研发队伍和生产设备,利用自身技术优势,以十二五规划为契机,明确企业发展规划,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努力攻克各项核心技术,坚持走高品质产品路线,并积极将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在从各方面助推浪潮华光更快更高更远发展的同时,为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摆脱国外制约、降低LED产品生产成本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