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贸发网连夺两奬 跨境交易与小批量助商机

2015-05-22 14:55 8853
香港贸易发展局旗下的贸发网及“小批量采购”网上商贸平台,一直以来不断得到肯定,最近更夺得了内地“2015跨境电商服务风云奬”,被赞扬为跨境服务表现优秀供应商;网站更于美国国际视觉艺术研究院举办的第21届“传播奬”获得殊荣。

香港2015年5月22日电 /美通社/ -- 香港贸易发展局旗下、专事中小企的网络交易平台 -- 贸发网 (http://www.hktdc.com),推出以来多次取得佳绩,近月再夺两项殊荣。4月份,贸发网获颁内地2015跨境电商服务风云奬,贸发局更获赞扬为跨境服务表现优秀供应商;同时,贸发网更得到了国际认可,于第21届的传播奬首次获得搜寻引擎网站卓越大奖,而贸发网小批量采购流动网站则首次荣获商业流动网站卓越大奖。

“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於4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是国内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电商会议之一,而贸发网获颁发“2015年跨境电商服务风云奖”。
“第十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於4月24日至25日在上海举行,是国内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电商会议之一,而贸发网获颁发“2015年跨境电商服务风云奖”。

此外,香港贸发局 HKTDC Product Magazines 应用程式亦于今届传播奬中,连续第三年夺得电子书刊应用程式卓越大奬。

跨境商贸成主流 小批量模式抬头

踏入互联网世代,跨境电子贸易已渐渐成为贸易主流,一直紧贴环球市场趋势的香港贸发局,因此继开通贸发网与中小企作为采购平台后,早前更设立贸发网小批量采购(http://smallorders.hktdc.com) 网上平台,并在去年底正式开通线上交易功能,方便供应商和贸易商通过贸发网接触全球买家,直接在网上完成交易。

据贸发局刊物及电子商贸总监尹淑贞透露,贸发网小批量采购现时已有超过6,600家供应商入驻,登载产品为数逾10万,线上线下专区合共录得160万买家询盘。线上交易平台则已接获超过70个国家及地区的订单,买家除传统贸易伙伴外,还有来自包括波斯尼亚、汶莱、和委内瑞拉等贸易往来较少的国家。

作为贸发网小批量采购平台的用家,负责 B.Duck 品牌管理的盈思市场拓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振杰指出,他们于2014年开始大力发展电子商贸业务,并将基地由深圳转往杭州。公司未来计划将电贸业务比例,提升至占总营业额的15%;又应香港贸发局的邀请,由原只单做 B2C,透过贸发网平台开展 B2B 业务。他说,这个平台可助他们与海外买家接触,并从原先的量大款小订单模式,转而适应目前盛行的小批量模式

贸发网小批量采购平台 助拓 B2B 及 B2C

至于深圳市迪比亚科技有限公司,其市场销售部经理赵悦帆指市场愈加看重 B2B 和 B2C 发展,公司因而由一家结合研发和生产的传统企业,拓展至智能硬件市场。她说,公司设计的智能珠宝项链产品,主要从线上渠道分销,有不少国外客户表示兴趣;但由于单价较高、概念亦较新,个别订单也只得一个至五个,所以透过小批量形式,正好让客户更切合现实地测试市场。香港贸发局的小批量采购,就让迪比亚与客户有很好的沟通,有助建立品牌。

而且,贸发网的小批量采购平台,连结了 PayPal 作为支付系统,买卖双方均较有保障,也可增加客户信心。

同样是贸发网小批量采购平台用家的欧西亚 (Oregon Scientific),其环球电子商贸总监黄卓雄指公司于3 年前开始中国的电子商贸业务。除了官方网站外,欧西亚亦与香港贸发局合作,透过小批量采购的平台,加速产品的销售。黄卓雄说,小批量采购平台是该公司现时唯一的线上 B2B 平台,客户藉此可直接购买产品而毋须透过经销商,因而可提高利润率。他指贸发局举办的展会可让平台买家亲身接触公司产品,加上贸发局审计过程比较严谨,能提高客户信心。

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由亿邦动力网主办,是内地甚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一个电子商务峰会。国际视觉艺术研究院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he Visual Arts) 是美国著名视觉艺术学院、专门研究传统和互动媒体的发展。该学院设立国际奖项传播奖 (Communicator Award),表扬传播行业里表现出色及具创新意念的业界代表。

如有查询,请联络香港贸发局,电话:+852-1830-668

相关网页:
香港贸发局
http://www.hktdc.com/sc/

贸发网小批量采购线上交易平台
http://smallorders.hktdc.com/

贸发网小批量采购平台线上交易开通
http://small-order.hktdc.com/sell/sc/official-launch/official-launch.html

香港贸发局网站 -- 奖项及荣誉
http://info.hktdc.com/welcome/html4/sc/index.html

香港贸发局微博
http://www.weibo.com/hktdcbusiness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521/8521503313

消息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