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11届创业日今日开幕

聚焦日常创新意念 全方位培育初创
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HKTDC)
2019-05-16 20:55 7376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1届创业日,今天起一连两天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创业日展览云集超过280家参展商,展示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及技术,以及各类创业支持服务,全方位协助初创企业网罗创业商机、取得专业咨询、物色投资者及潜在商业伙伴。

香港2019年5月16日 /美通社/ -- 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11届创业日,今天起一连两天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创业日展览云集超过280家参展商,展示初创企业的创新产品及技术,以及各类创业支持服务,全方位协助初创企业网罗创业商机、取得专业咨询、物色投资者及潜在商业伙伴。今早的开幕礼由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副主席赵子翘担任主礼嘉宾。

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于开幕典礼上表示:初创企业是香港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故此,香港贸发局一直致力推动初创发展。过去十年,创业日紧随市场发展,不断引入新元素,参展商数字更以倍数增长,便是香港初创企业生态系统充满活力的最佳证明。她乐见创业日与香港初创企业一同茁壮成长,又表示近年天使基金、师友计划、共享工作空间及加速器相继涌现,为香港创业者提供不同类型的支持。

初创更重视企业社会责任

今届活动以- 生活为题,鼓励初创企业和有意创业者透过创新意念、研发崭新产品及服务,解决在衣、食、住、行四个生活范畴中遇到的问题。展览云集逾280家企业,展示各类崭新产品及服务,当中多家参展商从解决社会问题、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出发,应用新科技与服务。创新科技区(The Imaginarium) 则汇聚应用医疗及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环保技术、扩增及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初创企业的产品及技术。

创业快线明天决选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二届创业快线初创培育计划,亦见二十家晋身决赛的初创企业,透过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环保科技、金融科技、物联网、医疗科技、旅游科技等,为日常生活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提出解决方案,包括:以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应用分析学生情绪、手势,提高其参与度的科技教育初创公司 iSTEM;提供跨境、长途巴士预订服务的移动平台 GoByBus 等。

创业快线将于明天(517日)进行决选,入围初创会向以慧科资本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及董事总经理邱逹根、尚乘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蔡志坚、创奇思行政总裁赵子翘、水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行政总裁杜伟梁、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联合创始人陈冠华教授等为首的评审团阐述其创业理念。胜出的十家初创,有机会免费到世界各地参加展览会,包括于美国洛杉矶举办的大型商贸推广活动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开拓新市场。团结香港基金及尚乘集团分别为计划的合作伙伴及策略伙伴。

论坛活动鼓励创新思维

焦点活动创业导航论坛创生活 - 创新生活为主题,邀请了美国校园机械人送餐服务公司 Kiwi Campus Inc 联合创办人兼首席运营官 Sergio Pachon、跨境金融网络服务公司 Airwalle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ack Zhang 与两位本地初创代表:完成过千万美元 A 轮融资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 Qupital 创办人陈盛源,及年仅十六岁年青创业家、Pedosa Group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冯旨瑨开讲,分享如何实践理念、落地营运,协助参观者筹划创业大计。

同日,HelloToby 联合创办人及行政总裁郑会杰、ANIWEAR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麦年丰、保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人兼联合行政总裁颜耀辉等讲者亦分享由初创蜕变成大企业的成功秘籍,及探讨初创潮流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智慧都市、医疗科技、教育科技等的发展。

今年与 Young Founders School 首次合办的以日常烦恼为题,让年轻及有意创业者介绍解决方案的比赛 - 生活 Hackathon亦完满举行。活动从大众收集超过220个生活烦恼,并由参赛青年就其中三个项目提出解决方案,透过多方参与鼓励创新思维与实践。

大湾区导航   助觅发展路向

今年论坛特设大湾区导航研讨会,内地最大聚合支付平台之一、钱方 QFPay 集团创始人及行政总裁李英豪、万家智控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林恒一等多位商界领袖,探讨大湾区的初创生态环境,其作为生产基地、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对专业服务的殷切需求。

多家支持初创生态的组织及政府机构亦有参展,为有意创业者提供最新市场信息及咨询服务,当中包括负责推动大湾区发展的主要政府部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图片下载:https://bit.ly/30x3ApY

以下為圖片說明:

档案名称:FAI_0170.JPG


第11届“创业日”今天(5月16日)起一连两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于开幕典礼上致欢迎辞。

 

档案名称:RKL_0213.JPG


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副主席赵子翘(右六)以及香港贸发局总裁方舜文(左五)等今早于开幕仪式上合照。

 

档案名称:ZEH_3855.JPG


Kiwi Campus Inc 联合创办人兼首席运营官 Sergio Pachon、跨境金融网络服务公司 Airwallex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k Zhang(见图)与两位本地初创代表:完成过千万美元A轮融资的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 Qupital 创办人陈盛源,及年仅十六岁年青创业家、Pedosa Group 创办人兼行政总裁冯旨瑨,今早于“创业导航论坛”主论坛上,分享如何实践理念、落地营运,协助参观者筹划创业大计。

 

档案名称:FAI_0583.JPG


今年论坛特设“大湾区导航”研讨会,内地最大聚合支付平台之一、钱方 QFPay 集团创始人及行政总裁李英豪、万家智控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董事林恒一等多位商界领袖,探讨大湾区的初创生态环境,其作为生产基地、消费市场的发展潜力,以及对专业服务的殷切需求。

展览简介

日期及开放时间:

5月16日(星期四)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30分

5月17日(星期五)  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1D-1E

网页:

http://m.hktdc.com/fair/eday-tc/HKTDC-Entrepreneur-Day.html

消息来源:Hong Kong Trade Development Council (HKTD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