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贸发网”荣获两项中国电子商务大奖

2014-04-17 15:35 6057
香港贸易发展局的网上平台“贸发网”于4月3日在郑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中,荣获“较佳商务平台奖”及“2013年度中国 B2B 行业网站影响力奖”(外贸平台组别)。

新设小批量采购专区”在线交易拓环球商机

香港2014年4月1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贸发局)的网上平台“贸发网” http://www.hktdc.com 于4月3日在郑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中,荣获“较佳商务平台奖”及“2013年度中国 B2B 行业网站影响力奖”(外贸平台组别),反映“贸发网”以诚信为本的卓越成绩及独特优势,备受业界和中国内地企业认同及嘉许。

“小批量采购专区”的网上“加强版”,新加入在线交易功能。
“小批量采购专区”的网上“加强版”,新加入在线交易功能。

“第九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一连两天(4月3日至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是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及B2B行业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电商会议之一。
“第九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一连两天(4月3日至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是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及B2B行业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电商会议之一。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大会”,于4月3日至4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是国内跨境电子商务及 B2B 行业最具规模及影响力的电商会议之一。“贸发网”今届禅联“较佳商务平台奖”及夺得“2013年度中国 B2B 行业网站影响力奖”(外贸平台),足证香港贸发局网上平台的优势。

“贸发网”四合一综合平台  相辅相成

一直以来,香港贸发局凭着网站、展览会、刊物和移动应用程式的全方位商贸推广平台,致力推动中小企拓展环球业务、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贸发网” http://www.hktdc.com 汇聚12万优质供应商用户群;拥有全球登记买家逾140万,每年经“贸发网”发送的采购询盘超过2000万宗。

除“贸发网”之外,贸发局每年举办30多项顶级贸易展览会,当中3个是全球之冠,9个是亚洲同类型展览中规模较大的。同时,贸发局每年发行超过20类产品杂志及行业特刊,透过在世界各地多个办事处及庞大网络,直达全球500万名买家。除印刷版外,并提供网上版及移动版杂志,紧贴移动采购趋势,助供应商以多媒体接触全球优质买家。

買家傾向“单密量小”采购模式

为了迎合买家趋向采取小批量分批订货的策略测试市场反应和维持低存货量,供应商需要灵活配合大环境的“单密量小”采购模式。有见及此,香港贸发局于2012年初除了在旗下的展览会上设立“小批量采购专区”外,还特设线上“小批量采购专区”(http://www.hktdc.com/so),让供应商集中展示及推广可供5至1,000件小批量订购的优质产品,加强线上线下整合推广,提升供应商在环球市场的竞争力。

“小批量采购专区”自推出以来,买家和供应商均反应热烈,成绩斐然。线上线下专区合共约6,000家供应商,提供逾10万款产品,并录得近90万宗买家询盘。供应商可藉展览会的专区向数以万计的买家展示自己的优质产品,从而增加询盘和订单;同时透过线上“小批量采购专区”突破地域和时间限制,全年不间断地接触买家。

小批量采购专区新设在线交易

香港贸发局刊物及电子商贸总监张淑芬表示:“针对网购大趋势,‘小批量采购专区’的网上‘加强版’将趁本月份展览期间同期推出,加入网上交易功能,助供应商抓紧4月采购旺季的商机。”供应商只需开设 PayPal 商业账户便可直接与买家在线交易,符合资格的交易更可获 PayPal 提供的卖家保障,卖方可放心销售。另外,买家可透过信用卡或 PayPal 账户缴付货款,十分方便;更可获 PayPal 提供“买家购物安全保障”,令购物更安心。

随着网购热潮席卷全球,实现在线交易意味着买家与卖家之间可以省却很多中间环节及复杂的外贸流程,直接交易。张淑芬指出,线上配合线下的生态环境,全年无休地无缝交易对买卖双方都是极吸引的。她说:“我们相信线下推广配合线上交易可以互相补足,囊括更多买家,包括以往不会来参观展会的小批量买家。同时,此线上线下的模式可以协助供应商赢取买家信心,有实体展会的支持,减少买家对网上虚拟平台供应商的怀疑,供应商可以将整合营销策略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

消息来源:香港贸易发展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