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日内瓦发布首款手机游戏

号召公众抗击有害化学物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中国政府在今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款双语手机游戏 -- “疯狂泡泡斯”,促进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或泡泡斯),号召公众抗击有 害化学物质。

北京和日内瓦2015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中国政府在今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款双语手机游戏 -- “疯狂泡泡斯”,促进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POPs或泡泡斯),号召公众抗击有害化学物质。相同主题卡通片也通过8种语言同期发布,有助于青少年更好了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相关知识,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POPs) 是一系列产生于工业生产中的高危污染物,具有环境持久性、生物累积性、长距离迁移能力和高生物毒性。2001年,一百多个国家签订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以下简称“《斯德哥尔摩公约》”),并确认了一系列为政府所禁止或努力减少使用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在全球环境基金的资助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实施开展了诸多项目以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在项目实施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愈加认识到提高公众意识对于维持减少 POPs 工作的成果的重要性。因此,作为“阻击 POPS”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于日内瓦举行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第七次缔约方大会上共同发布了“疯狂泡泡斯”游戏及同主题卡通片。

在日内瓦的发布会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化学品处处长 Jacques Van Engel 谈到游戏设计的初衷时说道:“我们不仅仅期待这个游戏的成功,更希望它能成为公众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参与到环境保护行动中的一个跳板,共创更清洁安全的未来。” Jacques Van Engel 和环保部污防司副司长李蕾共同完成了游戏的发布。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国别主任何佩德表示:“POPs 是全球广泛关注的重要污染物类别之一,在环境中广泛存在,并对人体健康具有显著危害。‘疯狂泡泡斯’手机游戏和同主题卡通片的发布,将涉及高技术及国际合作的复杂问题以创新的方式拉近到公众层面,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阻击 POPs ”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大众对这些污染物的认知,例如它们是如何产生、如何传播以及如何造成危害等信息。公众通过在社交媒体上分享 POPs 视频和游戏,还将有机会获得 POPs 官方定制纪念品。此外,活动还将庆祝全球抗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所做出的努力。

本次活动还希望借此机会,鼓励各国政府积极采取措施,共同迈向一个无 POPs 的美好未来。

作为游戏测试者,一名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对“疯狂泡泡斯”游戏评价道,“这是一款非常有趣的游戏。我真的很喜欢它的设计和背景音乐,也因此学到许多相关知识。”

了解更多有关 POPs 的知识,可观看POPs动画并访问我们的活动官方网站

下载游戏并成为履约使者,一起阻击POPs!

【背景信息】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POPs) 具有难降解、毒性大、可长距离迁移等特点,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构成严重威胁。为使环境和人类健康免受 POPs 危害,2001年,国际社会通过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中国政府于公约开放签署首日签署了该公约。2004年,公约对中国生效。

自公约签署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履约行动,编制完成了《中国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国家实施计划》,颁布了90多项政策标准,成功实施了40多个履约项目,共获赠款近2亿美元,全面淘汰了滴滴涕、氯丹、灭蚁灵和六氯苯等杀虫剂类持久性有机污染物,重点行业二噁英排放强度下降超过10%,清理了5000余吨废物和7500立方米的高风险污染土壤。履约工作成果丰富,赢得了国内外各方肯定。

2013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批准了新增列九类 POPs 和有关新增列硫丹的修正案,公约新受控物质的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消息来源: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