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出席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探讨PFAS管控趋势

福州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6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上海化工研究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及三明学院等共同发起的“2023(第五届)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负责人吴梅女士受邀就 “全/多氟烷基物质(PFAS)国际法规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分析”发表演讲,梳理PFAS在全球范围的相关法规要求、应用和豁免情况,与参会企业/单位共探氟化工绿色升级之路,促进含氟新材料的高质量绿色发展。

SGS出席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探讨PFAS管控趋势
SGS出席绿色氟化工技术协同创新论坛,探讨PFAS管控趋势

PFAS全球管控浪潮 势不可挡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化学性质稳定,具有防水防污防油、绝缘性能好、传输信号稳定等优点,在不粘锅、食品包装、电子元器件、电线电缆等工业制造领域中应用尤为广泛。但另一方面,PFAS具有环境持久性、迁移性、生物蓄积性,存在致畸、致癌、致生殖畸变等危害。PFAS已对人类健康、生态环境带来不可估量的威胁,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逐步加入到限制、淘汰PFAS的阵营中。

国际社会对PFAS的管控日趋严格,诸多《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国加入管控行列。论坛上,吴梅女士以欧盟、美国、中国为例,从管控法规和物质的管控时间线两个维度梳理了目前PFAS的管控现状,剖析了不同经济体目前对PFAS管控的不同思路,更直观明了地为企业解惑应如何看待目前存在的几种不同的管控手段。

欧盟从2010年开始禁用PFOA、PFOS到近期提出禁用所有PFAS,已明确表达了收紧管控PFAS的态度;美国提出3个目标、5大原则,旨在保护人类和环境免受PFAS暴露的危害,其虽然不是斯德哥尔摩公约缔约国,但各州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管控要求;为贯彻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精神,我国作为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国,也一直在紧跟全球管控节奏,走在深入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道路上,逐步将PFAS类物质加入污染治理行动方案。今年6月起,生态环境部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示范区开展重点管控全氟或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s)治理示范研究项目,持续推动部分PFAS类物质的淘汰工作,实现国家履约目标。

SGS积极开发测试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合规

因PFAS相关物质种类多、管控情况复杂,企业在管控中可能遇到诸如物质清单多、豁免情况不明朗等难点。凭借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和数十年有害物质管控经验,SGS实验室能力屡获国际认可,并参与多个国际协会组织(如 ASTM、IEC等)的PFAS标准制定工作。经全球技术专家组研究及验证,SGS已开发多种PFAS测试方法,如总氟筛查、总有机氟筛查、PFAS靶向定量分析等,同时还配备全球顶尖设备—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仪(Quadrupole Time-of-Flight (QToF)),可对近千种PFAS进行全面扫描,可对氟高分子聚合物进行成分分析。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负责人吴梅女士受邀就 “全/多氟烷基物质(PFAS)国际法规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分析”发表演讲
SGS科技电子产品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全球负责人吴梅女士受邀就 “全/多氟烷基物质(PFAS)国际法规最新动态及未来趋势分析”发表演讲

吴梅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每一个国家、地区、经济体都有责任和义务形成保护生态的全球观,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推动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亟待行动,同时也将创造新的技术需求。作为第三方检测行业的领先企业,SGS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全球网络和成熟领先的研发经验,持续关注和追踪全球PFAS的治理动态,协助广大企业积极应对。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