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注资维梧资本(Vivo Capital) 1500万美元

2015-04-02 11:00 20368
强生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JJDC今日宣布,将注资1500万美元予维梧资本的第八期基金。维梧资本是一家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美两国医疗保健领域企业的投资基金。

北京2015年4月2日电 /美通社/ -- 强生集团旗下的投资公司JJDC(Johnson & Johnson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今日宣布,将注资1500万美元予维梧资本的第八期基金。维梧资本是一家致力于投资和发展中美两国医疗保健领域企业的投资基金。

维梧资本的第八期基金,为中美地区的投资提供了后期风险资本和早期成长资本。该投资有助于连接世界上较大的两个医疗卫生保健市场,建立跨国合作关系,有利于市场扩张和获取新产品。该基金旨在利用它在两大市场的影响力,整合不同地区的创新能力、专业技能与发展和资本条件。

强生的注资,是维梧第八期基金中第一笔来自医疗保健领域的投资。维梧资本总部位于加州,并在北京、上海设有办公室,它与中美两国的企业家和业界都维持了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强生集团亚太区医疗器材总裁 Vladimir Makatsaria 表示,“我们对投资维梧第八期基金感到振奋,这是我们支持并推动亚太区创新策略的其中一环”。“维梧基金在中美实施的不同策略和积累的深厚经验都给我们打开了中国新兴科技发展的窗口,提供了投资于前景良好的企业的机会。”

过去17年里,维梧资本共进行七期募资,在中国参与了7次IPO上市,并协调完成了中国较大的两家医疗器械公司 -- 康辉和创生的投资退出。在美国,该基金还运作了多个机构的收购退出,其中包括Ceptaris,Neomend,Vicept 和 Rempex。预期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有持续发展的空间,因此投资机会还很多,国内医疗总开支有望在2020年达到10000亿美元,并自2012年起年平均增长率为18%。

消息来源:强生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