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博鳌外科直播时刻"第三季圆满收官

2022-10-31 18:12 4622

强生医疗科技携手乐城加速赋能外科数字化创新

上海2022年10月31日 /美通社/ -- 10月28日,由强生医疗科技携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打造的"博鳌外科直播时刻"第三季圆满收官。自2022年6月盛势回归至今,"博鳌外科直播时刻"第三季共有37家医院参与,演绎了4500场手术直播,累计320万人次观看,不仅充分展示了直播医院的外科实力,还首创了基层医院参与互动,200多家基层医院参与直播互动,并后续得到直播术者线下带教,以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方式,推动外科手术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

“博鳌外科直播时刻”第三季自2022年6月开启至10月28日圆满收官
“博鳌外科直播时刻”第三季自2022年6月开启至10月28日圆满收官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强生医疗科技携手海南博鳌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于2020年创新推出"博鳌外科直播时刻",以云直播手术的方式,为外科术者打造实时、开放、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线上展示包括普外、胸外、妇科、泌尿等外科肿瘤手术,促进术式创新,推动规范化技术下沉。凭借不断创新突破的表现,"博鳌外科直播时刻"在由人民网主办的2021健康中国创新实践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荣膺"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地方实践)案例"奖。

作为已连续三年参与的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表示:"‘博鳌外科直播时刻'是高质量的外科学术交流平台,三年来我院外科医师通过这一平台展示外科技能水平,开展跨院跨区学术交流,接触前沿的创新技术成果,在此过程中不断丰富临床经验,提升诊疗水平,从而更好地向患者提供临床医疗服务。"

三年来,"博鳌外科直播时刻"展示了万余台规范化高难度手术,汇集全国数以万计的外科同仁,获得超过千万人次观看,为广大临床医生提供了实时、广阔、开放的平台,并持续开拓多学科临床话题,推动医工深度融入,同时积极联动基层医院,赋能基层外科术者的手术技能提升。

作为今年首次参与直播互动的基层医院代表,四川省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主治医师陈均表示:"数字化创新的手术直播,让我们可以更便捷高效地观摩学习专家们的临床技术。今年‘博鳌外科直播时刻'还提供了线上实时互动的交流机会,和线下专家带教的现场指导,对我们整体提升手术规范化有非常大的帮助,进而更好地服务我们本地的患者。"

为加速赋能临床,惠及广大患者,近年来,强生医疗科技以创新为驱动,加速数字化转型。聚焦外科领域,强生医疗科技打造矩阵式数字化外科学术交流平台,"博鳌外科直播时刻"手术直播、iSurgery和E起爱胸外微信、博鳌外科APP、博鳌医学APP等数字化平台矩阵,推动多学科前沿学术交流,助力中国外科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生医疗科技爱惜康微创与能量外科事业部副总裁王兴表示:"不论是手术直播,还是以数字化方式打造学术平台,都离不开我们广大外科同道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尤其是过去几年来,博鳌乐城先行区给予‘博鳌外科'系列平台活动极大支持。除了携手推动外科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近期我们还将在博鳌加速引进数字化外科产品,造福中国病患。"

自2019年强生医疗科技和博鳌乐城先行区携手启动"强生博鳌创新链"以来,双方持续在特许创新产品引入、联手打造学术平台、人才培养、以及加速真实世界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举创新之力助力"健康中国2030"。

消息来源:强生医疗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