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居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务报告并宣布现金分红

2015-03-18 18:44 8195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 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2014年全年财务报告。

上海2015年3月18日电 /美通社/ --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易居”或“公司”)(纽交所代码: EJ),中国领先的房地产服务企业,今日公布截止2014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和2014年全年财务报告。

2014年第四季度财务亮点

  • 总营业额为3.12亿美元,同比增长22%
    • 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为1.72亿美元,同比增长36%;其中包括电商服务收入 1.25亿美元,同比增长61%
    • 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服务收入为317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 一手房代理服务收入为9500万美元,同比增长6%
  • 调整后运营利润为3975万美元。扣除2014年创新板块(社区增值服务和房地产金融服务)花费的1170万美元后,调整后运营利润为5150万美元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2591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14美分

2014年全年财务亮点

  • 总营业额为9.05亿美元,同比增长24%
    • 房地产线上服务收入为4.96亿美元,同比增长48%;其中包括电商服务收入3.27亿美元,同比增长92%
    • 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收入为8270万美元,同比增长8%
    • 一手房代理服务收入为2.74亿美元,同比增长2%
  • 调整后运营利润为9911万美元。扣除2014年创新板块(社区增值服务和房地产金融服务)花费的1990万美元后,调整后运营利润为1.19亿美元
  • 调整后归属易居股东的净利润为7095万美元,等同于每股收益46美分

易居中国联席主席兼总裁周忻先生表示:“虽然2014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弱,但得益于线上板块乐居业务持续的高速增长,2014年易居的总营业额增长强劲。此外,在团队的努力和良好执行力的支持下,与房产市场紧密挂钩的新房代理服务板块及房地产信息和咨询服务也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

周总还表示:“在公司现有业务板块保持稳定发展的同时,为实现让百姓住的更好的公司长远发展理念,2014年下半年我们开始着手拓展创新业务。其中,社区增值服务和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已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初步成果。我们的房地产金融服务平台,房金所,推出了多种房地产相关的金融产品,目前吸引了超过1.4万多人次进行投资,平台总投资额超过2.9亿人民币(约4700万美元)。社区服务移动端应用‘实惠’通过赠送绝大多数由商家提供的免费商品和服务吸引了众多用户,目前用户数已经超过330万人,其中,日活跃用户数为39万人,合作商户向‘实惠’用户提供了总金额近40亿人民币(约6.5亿美元)的免费福利。入驻‘实惠’的商家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后,认为‘实惠’可以有效地通过用户移动端每天的摇奖活动提高产品或服务的品牌认知度,通过低成本和相比普通移动端广告更高的参与度,为各类商家向其线上官网和线下实体店导入更多鲜活的流量,为商户提供一套完整的线上至线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另外,‘实惠’获取的精准的用户居住、工作或学习地点的信息使其还具备了社区社交的网络功能。鉴于良好的初步市场反响,2014年底,我们已将‘实惠’的运营从上海和北京2个城市,拓展至全国10大城市。2015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实惠’的投入,把‘实惠’推广到至少50个城市。我们认为两大新的业务板块可以互补现有业务,并将推动公司未来的发展,因此我们预计在未来的两年内将对这些新板块投入2-3亿美元。”

易居中国首席财务官胡斌女士表示:“2014年,尽管整体房地产市场低迷,交易量出现下滑,但是易居各个传统业务板块的收入都持续增长。创新业务的投入对公司的整体利润率有一定影响,但是扣除了对新板块的投入之后,易居的各大原有板块在2014年实现了运营利润的良好增长并保持了盈利。基于目前已经取得的良好初步成果,我们相信对新业务的投资将为股东创造出新的价值。此外,易居继续以具有吸引力的分红来回馈股东,分红包括现金派息和2015年1月配发的乐居股票,以及今日宣布的现金分红。”

现金分红

易居今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授权并通过了每普通股15美分(等同于每美国存托股票15美分)的现金分红。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4月10日,派息日在2015年5月15日前后。由存托银行支出的分红将受存托协议条款限制,包括相关的应付费用。

业绩展望

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营业额指引区间为10.50亿至11.00亿美元,同比2014年的9.05亿美元约增长16%至22%。该预测反映公司目前初步预测,可能会发生变动。

投资者和媒体联系:

Ms. Michelle Yuan
Director of Investor Relations
E-House (China) Holdings Limited
Phone: +86 (21) 6133-0754
E-mail: michelleyuan@ehousechina.com

Mr. Derek Mitchell
Ogilvy Financial
In the U.S.: +1 (646) 867-1888
In China: +86 (10) 8520-6139
E-mail: ej@ogilvy.com

消息来源:易居中国
相关股票:
NYSE:EJ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