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合光能助力SEMI发布超薄玻璃国际标准

2015-02-11 12:32 8538
2015年2月11日,天合光能主导的超薄玻璃SEMI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 PV63-0215。

中国常州2015年2月1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2月11日,天合光能主导的超薄玻璃SEMI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标准编号为SEMI PV63-0215。

近年来,光伏双玻组件受到国内外终端客户的广泛关注,组件用超薄玻璃应运而生。作为业内率先开发双玻组件并成功量产的天合光能,在光伏组件玻璃向超薄化发展的初期,就及时提出了编制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标准的建议。

天合光能是SEMI中国光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光伏组件工作组组长单位。自2013年10月该标准立项以来,天合光能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标准起草、编制等工作。来自光伏玻璃生产商、光伏组件生产商、权威检测机构等的专家组成了专业的编制组,将一千多块不同样本的薄玻璃进行了联合测试比对,为标准的科学性、可行性提供了系统的数据支撑。2014年9月,在SEMI第5轮全球投票中,超薄玻璃标准得到全体一致认可,获得国内外行业专家的充分肯定。

“作为新兴产业,光伏产业的标准制定和完善,势在必行。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不仅是天合光能自我提升的需要,更是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天合光能技术副总裁、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志强博士说,“天合光能一向积极参与光伏标准的研制,本标准发布后,作为国际首份针对光伏组件用超薄玻璃的标准,将作为统一的技术规范在全球推行,对提升双玻组件产品的质量及产品规范具有重要的意义。天合光能将进一步致力于提升光伏产品的品质,在行业规范中起到推动和引领作用,积极促进光伏产业的技术创新与进步。”

坐落在天合光能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先后参与42项国内外光伏标准制定,并积极参与国际电工委员会国际标准研制,成为国际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协会标准制定工作的重要成员之一。2012年2月6日,在SEMI 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天合光能向委员会提交的两项SEMI标准获批立项,同时经批准成立了以天合光能为组长单位的晶体硅光伏组件工作组。2013年5月,天合光能提交的两项SEMI 标准最终顺利通过审批并正式发布,实现了中国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新的突破。

关于SEMI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SEMI)是一家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创立于1970年,拥有会员企业2000余家。会员系从事半导体、平面显示、太阳能光伏、纳米科技、微电子机械系统等领域开发、生产和技术支持的公司。SEMI的主要宗旨是协助会员公司开拓世界机会,加强与客户、工业界、政府和企业领导人之间的联系,致力于产业的可持续性增长并服务于制造供应链上的所有环节。

40多年来,SEMI致力于国际标准的制定,成功搭建了半导体、平面显示器、太阳光电、微电子(MEMS)、纳米科技等国际产业技术标准的讨论平台,有效提升了行业技术交流的效率,加速新技术的成熟和量产,推动技术革新,加强产品的可靠性和提高生产力。加强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进入全球市场的门槛。SEMI 全球有5000多名专家来自900多家公司投身于SEMI 国际产业技术标准活动,他们分别来自美洲、欧洲、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等地,代表着全球各地产业的呼声和需求。目前SEMI全球已成立了21个标准委员会 及200多个工作小组为推动全球产业标准的制定贡献力量。已经订定了高达近1000项、16大类的标准及安全相关准则,并广为全球IDM 厂、晶圆厂、封装测试厂等全面应用。

于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 (TSL) 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供应商。创立于1997年,作为中国较早的光伏系统集成商之一,天合光能今天与全世界的安装商、分销商、公用事业及项目开发商共同努力创造智慧能源。天合光能不断在技术创新、产品质量、垂直整合以及倡导环境保护等方面引领行业。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公司网站:www.trinasolar.com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NYSE:TS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