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合益集团软技能培养应用软件在中国、印度和美国同步首发

“尴尬时代”缺乏叱咤职场的软技能
2014-12-19 10:00 7355
合益集团发布了名为职场启航的应用软件,这是合益集团 Activate 系列商业应用软件的最新成员。“职场启航”是职场发展游戏化进程中的一大突破,它完美地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合益集团在过去六十年间对个人潜力开发的研究成果。

北京2014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印度、美国乃至全球的商业组织都不约而同的表示企业想要找到具备优秀的自我意识和自我管理技能的应届毕业生是越来越难了;而恰当的工作态度和行为模式恰是决定其职场成败的关键所在。这个问题十分严峻,在参与调研的企业领导者和 HR 总监中,有四分之三的人对组织的商业前景感到担忧,有86%的人则担心未来领导者的质量。

合益集团 HayGroup®在中国、印度和美国进行的“尴尬时代”调研以企业领导、HR 专业人士和应届毕业生为对象,揭示了一代依靠社交媒体和填鸭式学习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在风云巨变之时如何加入职场大军的真相。如今的商业发展需要团队协作、跨领域项目团队以及矩阵式组织结构的支撑,而这些都对人的软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79%的受访者表示,因为选择面窄,他们曾雇佣过缺乏必要人际交往技能的应届毕业生。而73%的人坚信他们的应届毕业生员工里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人拥有必需的人际交往技能。85%的企业和 HR 总监则表示不具备人际交往技能的应届毕业生员工会使工作环境变得很糟糕。

合益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兼领导力和人才发展学科负责人岑颖寅说道:“目前,我们发现一个尴尬的时代正在逐步向全球职场蔓延。初入职场的毕业生们可能拥有完成工作所必需的专业技能和资格,但却未必具备跨过职门槛后在职场如鱼得水所必需的软技能。他们发现要融入职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十分挑战不能有效处理压力无法用恰当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达成共识、化解人际冲突。这已成为全球主要商业社会中的一个显著问题。”

“电子邮件、各种个人移动终端以及‘随时在线’的社交媒体的崛起深深影响了新一代毕业生们。他们确实在与人沟通,只不过不是面对面的。如果需要1万个小时才能把某一件事做得出色,那么他们只是在人际交往的学习上花的时间不足够而已。并且,高等教育衡量人的标准是学生成绩的优劣,而非他们是否掌握了这些社会和职场上所需的软技能。商业发展越来越多团队协作、跨领域项目团队以及矩阵式组织结构,而这些都对软技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研究表明,应届毕业生并不重视人际交往技能,69%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无论如何都能在职场获得成功,48%的人不认为在团队中“顺应他人的情绪”有什么意义,而69%的人甚至认为人际交往反而会阻碍工作的顺利完成。

岑颖寅说道:“这是一个重要的商业问题,但无法轻易解决,因为人人都想要优秀的候选者在应聘中脱颖而出。在企业领导者和 HR 总监们当中,83%的受访者表示在吸引和保留拥有软技能的人才问题上面临着愈发激烈的竞争。面对现实,公司必须着眼于帮助应届毕业生员工迅速学习这些技巧,因为83%的受访者表示不懂这些技巧的人不可能有很好的绩效表现。”

为了帮助公司应对这一挑战,合益集团发布了名为职场启航的应用软件,这是合益集团 Activate 系列商业应用软件的最新成员。“职场启航”是职场发展游戏化进程中的一大突破,它完美地融合了前沿技术与合益集团在过去六十年间对个人潜力开发的研究成果。

岑颖寅表示:“如果移动技术、游戏和社交媒体是造成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那么我们就把它们运用到解决方案中去。移动技术已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模式,但在将移动技术应用到职场上的个人发展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合益集团职场启航是我们在员工发展方面做好激励、监督和资源配置上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款应用软件能够引领员工走上自我发现的旅程 -- 使用者打开应用程序后,会发现自己身处一个荒岛,并被要求完成一系列的实践操作和任务分配,从而开发5种核心竞争力,包括自我意识、自我控制、同理心、团队合作以及影响力。使用者需要花费4-6个月的时间返回文明社会。公司经理可以追踪员工的游戏进程,并为他们提供建议和支持。

岑颖寅表示:“缺乏‘软技能’是导致成千上万的高技术人才未能充分发挥职业潜能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很幸运的是,这些技能可以通过学校获得,但这需要人们不断思考其行为和态度是如何被他人感知的—这也是情商的关键基石。而如今,‘随时在线’的工作模式使我们几乎没有时间在职场中思考并获得这些技能。”

“职场启航这款应用软件的优势在于,它能使年轻的使用者们置身于数字空间的同时,也鼓励他们将学到的技能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它还鼓励使用者在实践过程中进行反复思考,以获得更为有趣、高效的学习体验。”

目前,合益集团职场启航这款应用软件已经在美国、中国和印度同步推出,明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

有关合益集团职场启航的更多信息,请点击:http://journey.haygroup.com 

消息来源:合益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