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合益集团HayGroup推出针对应届生员工招聘的整体解决方案

发现并成就企业的“职场新星”
2015-06-01 09:30 11287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Group最新推出针对应届生员工招聘及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更好的帮助中国企业解决未来由于人才短缺和离职率高而带来的一系列挑战。

上海2015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合益集团HayGroup最新推出针对应届生员工招聘及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以更好的帮助中国企业解决未来由于人才短缺和离职率高而带来的一系列挑战。

应届生员工的招聘:帮助企业找到最合适的佼佼者

2015年中国应届生人数再创新高,预计将达到749万。研究表明,目前在中国企业中40%的核心岗位为80后员工(Y世代),尤其在一些互联网及高科技行业中,这个比例甚至会达到 70% 以上。而到2025年,Y世代员工预计将占全球员工总数的 75%。

当下, 越来越多的学生在择业时不再盲目地追逐名企,而是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理智。合益集团最新的调研显示,应届生员工在择业过程中,不仅看重工作本身的价值和意义(84%)、职业发展(83%)和个人成长(82%),而且他们还非常关注求职过程中的体验。70% 的应届生表示如果其他同学在应聘中感受糟糕,他们将不会考虑申请这家公司的工作;51% 的应届生表示企业的负面信息会让他们打消进入这家企业工作的想法;42% 的应届生表示如果应聘流程过于冗长,他们会转而投向其他工作机会。但是与此同时,有62%的企业认为在校招过程中快速筛选并找到合适的候选人是他们所面临的较大挑战。可以想象,在面对海量的求职申请,考虑招聘效率的同时还要顾及到应届生的求职感受,这无疑会使招聘官们容易感到力不从心。

那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呢? 合益集团将发现职场新星的过程分为三步式漏斗: 劣汰、择优、深挖掘。 运用防伪性能极强的Talent Q能力、性格测评以及校招测评中心,将人才选拔的效率及适配度同时兼顾。 合益集团大中华区助理副总裁、产品化解决方案业务运营总监陈琳女士说,“Talent Q在线测评工具所使用的自适性技术及其独特的防伪试题不仅可以确保不泄题,而且也保障了应届生真实的能力的还原。 每一位应聘者都可以自行下载报告,即便没有入选,也可以获得一份国际通用的性格测评报告和一次受尊重的应聘体验。”

应届生员工的发展:“软”实力对组织未来的成功更加重要

应届生们在享受传统高等教育的过程中,往往习惯于把学习成绩和各类证书作为个人实力的代名词,他们和周围世界的交流也更倾向于通过个人移动终端和社交媒体。但是其实合益集团的研究显示,92%的商业领导者和人力资源总监认为,随着全球化的日益加速,应届生员工的“软”技能对于组织而言将变得愈发重要;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强调团队协作、跨领域思考以及人际沟通能力,而这些却是校园招聘过程中招聘官们很难在应届生身上找到的软实力。60%的企业表示在他们录取的应届生中具备职场所需人际社交能力的仅占到1/4。

一旦应届生员工招聘到位,通常企业也只会提供基本的入职培训。 由于这些软实力的缺失,应届生们容易在获得团队认可,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等方面遇到挑战,撑不过去的,自然成为了推高离职率的那股力量。

而即使应届生员工通过了试用期,仍然有超过20%的应届生随后选择离开公司,除了外部有更好的选择外,无法融入团队(43%),不适应企业文化(38%)和压力过大(29%)成为主要的离职原因。要知道,企业在校招中投入甚大。调研数据显示,有76%的企业表示其平均招聘成本超过2000元/人,其中12%的企业在校招中甚至人均招聘成本超过10000元,优秀应届生员工的流失无疑给企业带来成本和资源的巨大浪费,也造成了HR工作量居高不下的头号杀手”。

结合多年来对职场中各层级人员的能力跟踪研究,合益集团提炼出了职场新人的5项核心能力:自我意识、自我管理、同理心、影响力和团队协作,并结合新人入职流程,开发了一款帮助职场新人加速成长的移动应用app -- 职场启航(Journey)。陈琳女士说“职场启航这款app将帮助应届生员工实现“我的学习我做主”。它将与工作相关的一些软技能和知识巧妙的穿插于16个关卡中。 每次只需要几分钟,它都能让使用者快速进行反思和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不仅将直线经理们从基础扫盲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也增加了年轻员工的自我学习能力,获得更为有趣、高效的学习体验。”

此外,合益集团的ESCA情商发展课程将更系统的帮助应届生员工更好的认识自己,并获得更棒的工作表现。

合益集团相信:职场新人是企业未来的原动力,也是未来劳动力市场的中坚力量。找到并发展属于企业自己的职场新星将成为企业不容忽视的重要工作之一。

消息来源:合益集团(Hay Grou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