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九届文博会主题报告会:要把创新渗透到发展文化产业的各个环节

2014-12-12 08:00 7433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于12月11日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

北京2014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于12月11日在北京天泰宾馆举行。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致辞并宣布开幕,文博会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主持开幕式。天洋国际 (00593.HK) 旗下文化娱乐品牌梦东方被作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案例,受邀参加了此次主题报告会,并做了主题演讲。梦东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杨蕾作为代表,就梦东方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研究和思考,如何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以及梦东方在文化产业领域的创新发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

发言中阐述了两大观点:

第一、中国拥有成为文化强国的四大决定因素:一是中国政府对发展文化产业的高度重视;二是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国人内心,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认同和亲切感,这是所有外国文化都无法取代的;三是中国经济多年快速增长所积累的财力;四是整合全球人才、技术的能力。中国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文化强国,而这就需要中国拥有自己的文化品牌。梦东方就是带着这样的使命诞生的。

第二、要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不仅要深入挖掘和保护中国的传统文化,更重要的是要赋予中国传统文化以新的生命力,用世界的语言去传播中国文化,推广中国精神。通过把中国文化故事用时尚和娱乐的方式,例如影视、主题公园、游戏、演艺等文化载体,让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受众在快乐的体验中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

据杨蕾先生介绍,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道路上,梦东方把创新渗透到了发展文化产业的各个环节。

在战略方向上,梦东方紧密围绕中国文化和自有知识产权,充分整合全球人才、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构筑贯穿文化娱乐创作、展示与体验的完整文化产业链平台--梦东方文化城,涵盖了电影产业、文化地标、主题公园集群三项最具传播效率和效益的文化载体。在发展区域上聚焦中国经济较发达、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以文化产业铸就区域发展与城市价值提升的强大引擎。根据规划,梦东方文化城拥有前所未有的规模与丰富的文化内涵,这必将带动区域文化氛围的提升,提高区域文化品位,打造区域文化品牌,使之成为享誉世界的文化娱乐目的地。

在产品规划上,梦东方将打造超越美国好莱坞的梦东方影都,构建全新的世界电影产业中心,成为全球电影产业创作、拍摄、制作、发行、交易的中心;同时,我们还将聚焦全球时尚发布、影视首映、颁奖典礼等顶级盛会,打造世界高端时尚潮流中心--梦东方活力中心;另外,梦东方还将分别开发世界著名品牌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影主题公园,引入世界顶级海洋主题公园和动物主题公园,打造世界级主题公园集群--梦东方娱乐世界。

在运营策略上,梦东方依托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天洋国际 (00593.HK),通过香港的全球金融平台,获取文化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同时,在世界文化娱乐之都好莱坞设立了北美总部,充分整合好莱坞的人才、技术和管理等方面优势资源,开发自己的影视、演艺、主题公园等作品。

今年11月份,梦东方在美国奥兰多首次向全球发布发展战略,引起了巨大反响,得到了业界高度认同,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其中,《赫芬顿邮报》认为“庞大的规模和结合中国文化故事的新奇主题使得梦东方主题公园富有吸引力”;SAP商业创新博客在文章中讲到“迪斯尼会不会很快衰落或者至少失去其领先地位?天洋的战略很有可能使梦东方很快成为世界一流品牌”。

梦东方是唯一一家受邀参加此次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并进行主题演讲的文化企业代表。

更多信息,请登陆www.skyocean.com查看。

消息来源:梦东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593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