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 -- 中国资本市场2007发展主脉络

2007-01-19 19:18 2897


深圳1月19日电 /新华美通/ -- 根据2007年1月16日《上海证券报》的报导,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审视中国资本市场战略转型的宏大格局时,郑重指出,股权分置改革已顺利完成,未来要积极推动市场创新,研究并稳妥发展股指期货,逐步形成由主板、创业板、场外柜台交易网络、和产权市场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尚福林的谈话,明确把“产权市场”视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一环,这是一个明确的政策信号,也勾勒出中国资本市场2007年发展的主脉络。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证券市场已有相当规模,目前,它的总市值已经超过10万亿元大关,占 GDP 的比例超过了50%。但是,由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层次单一,无法充份服务中小企业。而且,公司股票向社会公众发行后,只能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交易,没有其它的转让渠道。这种状况与经济发展的需要、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以及国际接轨的要求,不相吻合。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就是要建立由交易所市场、场外市场、区域性市场、无形市场等多个层次构成的市场体系。

2003年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精辟地指出:“应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完善资本市场结构,丰富资本市场产品”。这是党的文件中,第一次把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明确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目标。各界由此判定,改变单一市场格局,会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基本任务。

尚福林主席在去年年底也曾经公开表示,进一步完善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一是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让广大人民群众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二是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板,支持更多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三是要积极研究、适时推出创业板市场;四是整合“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探索和完善统一监管下的股份转让制度等等。

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早日建成,必能满足各类企业不同层次的直接融资需求,并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金融投资需求,这项工程的完成,也必将促成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的又一次飞跃。

Intermost Corporation 简介

Intermost Corporation(美国股市代码:IMOT)于1998年9月在美国注册成立,同年12月在美国 OTC BB 股市挂牌交易,是第一家在美国股市挂牌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公司目前在中国主营产权软件开发服务、产权资讯报价服务、产权电子化网上交易服务、中小企业海外融资上市顾问服务、产权门户网站 -- “中国产权平台 ( http://www.chinae.com )” 的运营等业务。

消息来源:Intermost Corporation
相关股票:
OTC:UCH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