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拓展:欧舒丹选择Cegid施易德零售解决方案

2014-07-23 10:25 32778
为了加速集团的国际化拓展步伐,欧舒丹(L'Occitane)选择Yourcegid Retail来管理25个国家的1000多家门网络。该解决方案帮助欧舒丹改进了对零售业务的管理、改善商品、采购以及客户关系的管理,并将整个集团的零售流程统一,使用同一个核心管理模

来为其管理全球1000余家门店

为了加速集团的国际化拓展步伐国际知名的天然护肤品和香氛品牌欧舒丹 (L'Occitane) 选择了 Yourcegid Retail 来管理全球的门店网络。

深圳2014年7月23日电/美通社/ -- 目前,欧舒丹已经为25个国家的1000多家门店配备了 Yourcegid Retail 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帮助欧舒丹改进了对零售业务的管理、改善商品、采购以及客户关系的管理,并将整个集团的零售流程统一,使用同一个核心管理模型。

L'Occitane 欧舒丹创建于1976年,诞生在法国东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马诺斯克(Manosque)小镇上。长久以来,它专注于用久负盛名的原料制作护肤品和保健品。欧舒丹旗下有四个品牌:L'Occitane en Provence、Melvita、Le Couvent des Minimes和Erborian。从1990年代初,欧舒丹开始拓展国际业务,在这其间公司获得了惊人的发展尤其是在亚洲市场。欧舒丹2012/13年的销售额为10.4亿欧元,其中超过90%的销售额来自法国境外。同时,其零售网络还在持续扩展,在近10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500家门店,其中包括自营和特许经营店。

综合型国际化创新解决方案

为支持其快速的对外拓展,欧舒丹急需一个强大的国际技术合作伙伴以及一套功能全面、颇具创新的管理解决方案。2010年,在对市场上的各种解决方案进行反复研究和对比后,欧舒丹选择了Yourcegid Retail。

“Cegid 的国际市场经验以及其在零售行业的专业知识确保了解决方案能够在全球大范围内安全有序的实施。”Etienne de Verdelhan,欧舒丹集团流程改进副总裁和首席信息官如是说。

他说自己是被 Yourcegid Retail 强大的功能和 Cegid 施易德能够提供的包括客户关系管理、全渠道、补货优化和店内移动、零售创新等特点说服的。

在亚洲、美国、欧洲和拉美地区:一个大规模的软件实施项目

技术实施能力及效率是欧舒丹选择解决方案时的决定性的。

欧舒丹遍布世界各地需要进行大规模的软件实施工作,并实时连接到每个地区的中央服务器(亚太、日本、北美和拉美、欧洲)

Cegid 施易德国际运营总监 Sylvain Jauze 说道:“为了跟上欧舒丹紧张的实施时间表,我们选择把流程自动化。”

2010年,项目从澳大利亚开始,Cegid 施易德在三个月内为35家门店安装了系统。接下来,Yourcegid Retail 在亚洲的350家门店实施(香港、中国大陆、新加坡、泰国等)。在日本,Cegid 施易德软件为100多家门店配备了适用于日本市场的本地化的解决方案版本。随后,该解决方案又在北美250多家门店进行部署。

“我们在欧洲完成了350家门店的系统上线,”Etienne de Verdelhan 先生解释道,“其中只用了一晚上就完成了8个国家220家门店的安装实施!”虽然目前优先为欧舒丹自营门店配备解决方案,但是从长远来说,所有的销售网点都将连接到新的IT系统。该解决方案目前已在台湾、韩国和巴西实施使用,很快还会在拉美、印度和南非等更多国家安装上线。

“基于对市场和行业趋势的深入了解,我们的目标始终是预测全球客户的需求和期望,并将最新科技创新融入到我们的解决方案中。我们非常自豪能够为欧舒丹这样的国际品牌部署一个全球性的功能强大的IT系统。”Cegid 施易德垂直市场总监 Nathalie Echinard 说。

一套能够真正提高业绩的IT系统

选择了 Yourcegid Retail,欧舒丹现已拥有一套能完全符合其门店管理、客户关系管理、商品和库存管理需求的解决方案。

“欧舒丹集团品牌发展的过程中,IT系统在业务一线一直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能够在不同层面改进运营效率,提供零售行业特有的创新趋势。”Etienne de Verdelhan 先生解释道。因此,Yourcegid Retail 软件已为全球范围内管理着欧舒丹物流、采购、生产和财务的SAP做了接口。

Yourcegid Retail 解决方案在语言、税收、法规、付款等方面为每个国家做了不同的本地化工作,同时还体现了每个国家不同的工作流程和具体行业需求。

“现在,我们用一套现代化的国际IT系统管理我们全球的门店。我们可以在集团层面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同时,评估每个销售网点的运营情况也变得简单。”欧舒丹首席信息官说。

创新功能:以客户为中心、客户关系管理、全渠道和移动性

与欧舒丹的以客户为中心的方针一致,Yourcegid Retail 提供新的高附加值的客户关系管理(CRM)功能,例如适应每个国家不同市场需求的强大的会员管理引擎,能够适应无论是亚洲复杂的会员积分制度、欧洲的客户关系方案和特殊优惠或者其他的管理需求。除此之外,软件还提供了诸如店内移动、全渠道集成、店员生物特征识别等更多创新功能服务。

“现在我们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复杂的交易,实时管理各销售渠道的会员积分、个性化促销,并提供网上订货&门店取货的服务。”Etienne de Verdelhan 先生说。

长期全球支持

回顾这个大型项目从开始到完成,Cegid 施易德依靠的是其在全球十几家分公司的布局,以及世界各地增值经销商网络的积极参与。更重要是 Cegid 施易德与客户的亲密合作。

Sylvain Jauze 指出“项目过程中,我们的员工与欧舒丹管理团队积极协同。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合作,我们才能根据欧舒丹在亚洲、美国、欧洲和中东地区的复杂业务情况,迅速建立适应其业务需求的核心模型。”

欧舒丹也印证了这一说法“Cegid 施易德是少有的一家能够为零售商提供唯一的、国际化和本地化解决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客户发展的软件提供商。”Etienne de Verdelhan 先生说。

消息来源:Cegid施易德软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