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驴妈妈发布《2014五一小长假旅游预订排行》

2014-04-28 16:49 6119
全国领先的自助游资讯及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4五一小长假旅游预订排行》。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景区门票产品预订量增长5倍,自由行线路产品预定量增长3倍。

上海2014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市场将再度迎来新一波的出游高峰。近日,全国领先的自助游资讯及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根据近期内游客在其相关平台上的预订数据发布《2014五一小长假旅游预订排行》。数据显示,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今年五一期间出游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景区门票产品预订量增长5倍,自由行线路产品预定量增长了3倍。

  • 全国景区预订热门 TOP10: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北京野生动物园、淳安千岛湖、常州中华恐龙园、上海欢乐谷、长隆国际大马戏、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烂苹果乐园、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
  • 全国旅游目的地预订热门 TOP10: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四川、安徽、香港、广西、福建、海南
  • 出境游目的地预订热门 TOP10:韩国、泰国、菲律宾、塞班岛、印度尼西亚、美国、毛里求斯、意大利、新加坡、日本
  • APP 无线端景区预订热门 TOP10:长隆水上乐园、上海欢乐谷、武汉华侨城欢乐谷、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香港迪士尼乐园、成都大熊猫基地、瘦西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周边短途游受追捧  亲子游景区预订火爆

根据往年经验,“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的出游热情更为高涨,比起长途旅行,更多游客选择在五一3天小长假期间进行轻松休闲的短途旅行,且自驾游成为游客短途旅游的主要出行方式。根据驴妈妈旅游网相关数据,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浙江、江苏等沪上周边游火爆目的地分列国内旅游城市预订热门榜单前两名。对于从上海出发的游客而言,江浙两省无疑是方便的自驾游目的地,且适宜五月出游的景点、线路等颇多,如,乌镇、西塘、周庄等江南水乡古镇游;西湖、天目湖、瘦西湖等名胜古迹游;普陀山、灵山等古刹祈福游等。

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游客出游多以家庭型、亲子型为主。当前全国景区预订热门 TOP10: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上海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淳安千岛湖、常州中华恐龙园、上海欢乐谷、长隆国际大马戏、东方明珠、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烂苹果乐园、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均为适合全家出行的乐园类景区或踏青游胜地。

“拼假”出游成趋势  韩剧催热韩国游

今年五一小长假为1日-3日,恰逢周四、周五、周六。不少游客选择在4月28日、29日、30日请3天假,与4月26日、27日双休日连在一起,把3天的五一小长假拼成长达8天的假期,进行国内长线游或出境游。

根据驴妈妈相关数据显示,从当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全国旅游目的地预订热门 TOP10 分别是: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四川、安徽、香港、广西、福建、海南。对于游客来说,五一期间华东地区,如江浙沪以及安徽等江南水乡、古镇古道等景区旅游的好时节;华南地区如广东、香港等地历来成为游客购物血拼的热门旅游目的地;西南地区四川旅游资源丰富,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都江堰、九寨沟等景区均为家庭型游客的热门之选;福建厦门、鼓浪屿以及海南等历来为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在出境游方面,当前游客出境游目的地热门预订 TOP10 为:韩国、泰国、菲律宾、塞班岛、印度尼西亚、美国、毛里求斯、意大利、新加坡、日本。从当前预订趋势来看,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热播带动的赴韩旅游热度仍居高不减,韩国成为五一期间游客出境游最为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五一期间“济州岛4日往返机票+酒店”超级自由行驴妈妈价仅1500起。五一期间,游客赴东南亚热度也并未减退,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依然成为游客出境游热门之选。

全国 5A 景区半价  移动端助力五一出游

据驴妈妈相关数据显示,从当前预订情况来看,长隆水上乐园、上海欢乐谷、武汉华侨城欢乐谷、东方明珠、香港迪士尼乐园、成都大熊猫基地、瘦西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十大景区成为 APP 无线端十大热门预订景区。

今年五一期间,驴妈妈与手机百度联手推出全国 5A 景区半价游,涵盖如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水上乐园、上海欢乐谷、扬州瘦西湖、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杭州淳安千岛湖等众多知名 5A 景区,带动五一期间景区门票预订热度,助力游客五一小长假出游。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