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六一”出游报告》:小包团、自驾游周边成关键词

2015-05-21 15:57 5734
途牛旅游网发布《“六一”出游报告》。《报告》显示:“六一”儿童节团期,以家庭为单位的周边亲子游预订十分火爆,同比增长喜人;在出游选择上,主题公园和动物园较受青睐;多个家庭“小包团”或“自组团”周边自驾,成为今年的新亮点。

北京和上海2015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将来临。除了送玩具、买零食、给零花钱外,越来越多的家长希望为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带孩子出去玩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5月21日,途牛旅游网发布《“六一”出游报告》。《报告》显示:“六一”儿童节团期,以家庭为单位的周边亲子游预订十分火爆,同比增长喜人;在出游选择上,主题公园和动物园较受青睐;多个家庭“小包团”或“自组团”周边自驾,成为今年的新亮点。

更多家庭爱上“组团”出游  周边自驾成主力

今年“六一”儿童节是周一,很多“上班族”家长选择利用双休日带着孩子提前过节,1至2日的周边短途亲子游成为首选。

“从今年开始,包括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我们发现多个家庭‘小包团’或自组团周边自驾,已越来越成为今年出游的新亮点。这些‘小包团’家庭主要有几种关系,一部分是大学时期的同学留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各自成家有了年龄相仿的孩子、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家庭用车,这类人群基本都有较高频次的周末及节假日组团出游或几辆车一起自驾的经验;其次是同一单位几位同事相约的‘小包团’,这类出游更多体现在小长假期间;此外还有一些车友俱乐部组织的不定期出游活动。‘小包团’的出游形式,可以让小朋友之间产生更多互动,在出游中感受更多与同龄人一起游玩的乐趣,对于培养小朋友互助互爱、团队意识等有非常好的效果,是真正的寓教于乐;而父母之间也可以多交流育儿经验,对于年轻的父母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学习之旅。”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

亲子游概念较早由国外引入,近几年在国内愈发流行。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推崇并加入亲子游的队伍,特别是不少80后父母,希望在旅游中和孩子增进感情,并让孩子增长见识。

针对亲子游,途牛旅游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产品样式,不仅有夏日亲子推荐、站长推荐、亲子过周末、亲子走国内、亲子看世界等栏目,还提供了北京、三亚、西安、厦门等热门目的地攻略,让家长可以更好地选择适合孩子游玩的项目。

今年“六一”团期,由于私家车增多、假期时间较短,更多用户选择短途自驾游。对此,途牛旅游网特意推出“六一去哪儿”自驾游专题。这类路线基本以“景区+酒店”自助游方式呈现,套餐价格比单独的景区加门票更优惠,受到不少出游家庭的欢迎。在华南区域,家庭游客自驾目的地主要选择广州、珠海、厦门等地;在华东区域,家庭游客自驾游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江浙皖等地;华北区域的北京、大连较受欢迎。

儿童节期间,一边是周边短线游的热闹来袭,一边是长线游的不温不火。众多孩子节后仍需继续学业,难以前后拼假是长线亲子游表现“平淡”的重要原因。

主题公园和动物园备受青睐

对于小朋友而言,各种主题乐园是最有吸引力的旅游项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六一”儿童节,苏州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大连发现王国、芜湖方特等主题乐园,预订量较往年同期都有明显增长。

除了主题乐园,小朋友最喜爱的莫过于动物园,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南京海底世界、上海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景区同样受到用户的欢迎,预订十分火爆。

还有一些家长希望在带孩子出去游玩的同时,能将知识性、教育性、科学性等融于一体,从而促进孩子身心的素质发展,使孩子在感知发展、思维与智力活动、语言、社会性、艺术修养等各个层面都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一些博物馆、天文馆、科技馆同样受到出游家庭的欢迎。

此外,山水游产品在初夏的热浪中预订量也每天看涨。以上海周边为例,天目湖、千岛湖、浙东小九寨等景点,受到游客的一致推崇。

随着途牛在移动端的持续发力,用户通过途牛APP,可以随时随地安排一场旅游,或者快捷预订景区门票、目的地酒店等,出游因此变得更随意自由。途牛旅游网预计,“六一”儿童节旅游产品的预订量,随着节日的临近还将持续上涨。

“六一”儿童节向来是暑期旺季的预热。5月12日,途牛旅游网已经在业内率先揭开暑期旅游大幕,启动了“暑期旅游季”主题活动。随着暑期渐至,前往主题公园和动物园游玩的客流量还将持续看涨,亲子游市场将迎来高峰期。

“六一”国内十大较受欢迎主题公园:常州中华恐龙园、东部华侨城、常州嬉戏谷、大连发现王国、芜湖方特、成都温江国色天香、北京欢乐谷、苏州乐园、长隆欢乐世界、常州淹城春秋乐园。

“六一”国内十大热门动物园:海南热带野生动物园、深圳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宁波雅戈尔野生动物园、南京海底世界、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六一”国内自驾热门线路:

华东:苏州乐园自驾2日游、老于推荐恐龙园自驾2日游、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自驾2日游、宁波达蓬山景区自驾2日游、芜湖方特二期梦幻王国自驾2日游

华南:广州长隆魔法奇幻游套票自驾2日游、桂林乐满地欢乐畅游温泉套票自驾2日游、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水上乐园自驾2日游、厦门科技馆-观音山冰雪世界亲子自驾3日游、香港迪士尼乐园自由2日游

华北:大连发现王国自驾2日游、北京欢乐谷日场自驾2日游、水立方嬉水乐园自驾2日游、大连森林动物园-圣亚海洋世界自驾3日游、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自驾2日游

华中:武汉欢乐谷自驾2日游、武汉极地海洋世界-万达电影乐园自驾2日游、株洲方特欢乐世界自驾2日游、武汉爱来魔相艺术馆自驾2日游、武汉欢乐谷-东湖游船-蜡像馆自驾2日游

Logo - http://www.prnasia.com/sa/2010/12/14/20101214812304.jpg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