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寻找5400万期满生存金主人

近日,平安人寿东莞中心支公司通过短信、信函通知、公告等形式主动寻找5400万合同期满保险金主人。期满生存金指的是被保险人生存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日期后,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期限向保单受益人支付的金额。

东莞2014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平安人寿东莞中心支公司通过短信、信函通知、公告等形式主动寻找5400万合同期满保险金主人。期满生存金指的是被保险人生存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日期后,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的金额、方式、期限向保单受益人支付的金额。

由于保险合同期限较长,很多消费者将其长期搁置甚至遗忘。接了解,截止2013年年底,东莞平安人寿共有571名客户存在满期生存金未领,总金额共计约5400万元,13年满期金实领客户共有41人,领取金额约140万元,近67%的客户尚未及时领取期满保险金。

东莞平安人寿相关人员介绍,该类满期产品主要集中在银行代理渠道销售的平安千禧红两全保险(分红型,E,2004)、平安千禧红两全保险(分红型,D,2004);个险渠道销售的平安世纪理财投资连结保险、平安鸿祥两全保险(分红型)、平安育英才等保险。

东莞平安人寿为答谢老客户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赖,使客户合理规划及支配满期回报,通过各种形式提醒已满期应领及近满期客户及时办理满期金支取,以保障客户的切身利益。

目前为优化客户体验,提供便捷服务,平安人寿针对满期客户除提供短信提醒、寄发满期金通知书等基础服务以外,对于部分满足条件的险种还新增实现了满期领取险种自动转账功能:即针对银行渠道销售的762千禧D、776千禧E、个险渠道销售的平安鸿祥两全保险保单项下已留有有效账户信息且当投保人与生存受益人为同一人或投保人为生存受益人监护人时,实行满期日时自动转账给付满期金和红利,无需客户主动办理。

其他不符合自动转账的满期产品亦可通过多渠道保全自主办理满期金领取:

一、网络E化渠道

客户满期金领取金额5万以下,退回至长期成功交纳过续期保费的推荐账号,可通过E化渠道申领。

1、客户如开通一账通渠道:已注册开通一账通高级权限的客户,可通过登录一账通选择“保险”--“个人寿险”--“常用服务”--“生存金领取方式变更”--“生存金转账授权”。

2、客户如未开通一账通渠道:可以委托服务人员上门为客户办理领取满期金。

二、传统办理渠道

客户如时间充裕或满期金超过5万的需生存受益人本人持生存受益人证件、生存受益人账号临柜办理。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中心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