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业内唯一荣获“用户洞察奖”

将推出新一代客服门店持续提升客户体验
由民间评选的第四届金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人寿凭借“首席体验官”案例勇夺“用户洞察奖”。

中国西安2014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民间评选的第四届金铃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人寿凭借“首席体验官”案例勇夺“用户洞察奖”。主办方认为,平安人寿用心挖掘消费者需求,积极探索未来的消费趋势,在提升客户体验上所做的努力已走在行业前列。2015年,平安人寿还将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计划在深圳和青岛试点推出新一代客服门店,让客户在门店享受到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

平安人寿是保险业内唯一一家获“用户洞察奖”的企业。平安人寿董事长兼 CEO 丁当表示,公司近年一直致力于打造保险行业客户服务的标杆,本次获奖是对本公司此前一系列科技金融探索的肯定,未来还将持续为客户带来更多更好的保险消费新体验。

新一代客服门店展现保险服务新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享受保险服务的体验,践行“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服务主张,平安人寿计划在2015年初推出全新的客服门店,新一代的客服门店将首先在深圳、青岛两地试点。该全新的客服门店将借鉴全球金融服务中心的发展趋势,融入零售店铺风格、咖啡吧文化及互联网科技元素,让客户在门店办理相关保险业务时享受到宾至如归的舒适体验。

而除了硬件条件的提升外,平安人寿还将全新推出健康管理 APP,从客户的生活习惯着手,对威胁客户身体健康的因素进行全面管理,改变此前只有在客户发生风险后才提供保障的“事后”模式,转而采取预防方式帮助客户规避可能发生的疾病等风险。

“首席体验官”聆听客户心声

长期以来,平安人寿都致力于提升客户的保险消费体验。2013年底,平安人寿推出“全球招募首席体验官”项目,这个被誉为“中国版较佳工作”的活动,在网络上掀起一股报名热潮。平安人寿为此次“首席体验官”招募活动开出了令人羡慕的丰厚条件。成功应聘者将以“首席体验官”身份在平安人寿工作一天。在酬劳方面,平安人寿更是承诺“一字千金”的丰厚奖励:对于“首席体验官”提出的有效服务建议,将按照一字值千元的标准给予奖励,不设上限。

除了“首席体验官”一职外,平安人寿还从既有客户中挑选了94名服务体验师,通过“寻找身边的客户体验创意”征集、客户座谈会等客户体验建议公开征集系列活动,较大范围搜集客户的建议,并将其具体落实在服务质量提升上,为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科技金融创新永不停步

为提升客户体验,平安人寿从未停止创新脚步。继去年从服务渠道、理赔时效、上门服务着手升级服务举措后,今年5月更是在业内首推客户服务账单。该账单整合了投保人所有有效保单的保障、交费、领取、理赔等多项重要信息,让客户的保单信息尽在掌握,管理多张保单从此不再成为客户烦心事。客户通过直接登陆一账通的“服务账单”菜单,其所有保单的交费情况、权益变更等各项重要信息一一列出,一步解决保单管理的难题。同时,客户服务账单还将提醒客户关注保单异常情况,客户可利用账单及时掌握并维护保单权益。

客户服务账单把客户的账单管理化繁为简,让客户充分体验到科技金融的魅力。更多类似这样人性化的服务将是平安人寿未来着力的重点。

“金铃奖”是第一个由民间评选,为在民意倾听、用户倾听以及民意传播中有突出表现的机构而颁发的奖项,以“金铃”作为象征物,寓意风过之后必有声,传递 “民众、市场、消费者的声音”。今年共设立“倾听民意政府奖”、“用户之声企业奖”和“传递民意金声奖”三大类十五个奖项。

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4年6月30日,平安寿险销售人员突破60万名,共有约20万名正式雇员,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3.8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为人民币2,064.88亿元。从保费收入来衡量,平安寿险为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产险为中国第二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在《福布斯》最新一期“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在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28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 WPP 集团旗下 Millward Brown 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77位。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