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驴妈妈发布2014春节周边游人气排行榜

2014-02-10 15:52 7029
驴妈妈旅游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迎来了旅游市场爆棚式的增长,其中,温泉、滑雪、祈福、乐园等主题类旅游产品以及“酒店+门票”等为主的短途周边自由行成为游客春节期间游玩的主要选择。

上海2014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 -- 春节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据全国领先的自助游资讯及预订平台驴妈妈旅游网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迎来了旅游市场爆棚式的增长,其中,温泉、滑雪、祈福、乐园等主题类旅游产品以及“酒店+门票”等为主的短途周边自由行成为游客春节期间游玩的主要选择。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根据游客2014年春节期间在相关平台的关注和销售情况发布“驴妈妈2014春节周边游人气排行榜”,包括较受欢迎的春节周边游目的地、较受欢迎的春节温泉游景区、较受欢迎的春节滑雪游景区及较受欢迎的春节乐园类景区等。

较受欢迎的春节周边游目的地:广州、上海、常州、杭州、成都、苏州、无锡、南京、哈尔滨、三亚

驴妈妈相关数据显示,广州、上海、常州、杭州、成都等城市成为春节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周边游目的地。

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呈现集旅游、饮食、住宿、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格局,受到本地市民以及周边游客的青睐,如广州地区的长隆野生动物园、长隆大马城、100哆啦A梦秘密道具博览等景点;上海地区的上海欢乐谷、东方明珠电视塔、东方绿洲、上海植物园等热门景点在春季期间就成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到访和追捧。

此外,常州、杭州、苏州等城市作为华东地区的热门目的地,其江南水乡的清静悠然、历史古城的文化依托,成为短途周边游目的地的宠儿。如常州地区,每年春节期间,常州天宁寺都要举行除夕听钟声祈福活动,淹城春秋乐园举办新春灯会等,丰富的活动,颇受游客欢迎。

较受欢迎的春节温泉游景区:天目湖御水温泉、常州恐龙谷温泉、南京汤山颐尚温泉、黄山醉温泉、苏州四季悦温泉、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苏州金凤凰温泉、上海之根雪浪湖温泉、厦门日月谷温泉、北京顺景温泉

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2月是温泉游的旺季。温泉游作为冬季旅游的热门项目,其养生又养心的功效深受游客的喜爱,已成为人们冬季出游的重要选择。

基于温泉旅游市场的细分,驴妈妈秋冬季节重点打造了诸如“温泉+美食”、“温泉+养生”、“温泉+娱乐”、“温泉+春游”等各具特色的温泉游组合品牌和特色活动,以温泉主题休闲为核心的体验方式受到了游客的好评,春节期间温泉游产品一路走俏。据驴妈妈数据显示,天目湖御水温泉、常州恐龙谷温泉、南京汤山颐尚温泉、黄山醉温泉、苏州四季悦温泉等成为2014年春节期间最受游客欢迎的温泉游景区。

例如,被誉为5A级景区温泉的天目湖御水温泉,是华东地区稀缺的碳酸氢钙型温泉,具有多种养生功效,在享受泡汤之乐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来自天目湖砂锅鱼头等饕餮美食,“温泉+美食”的体验方式使其跃居较受欢迎的春节温泉游景区榜首;排名第二的常州恐龙谷温泉则采自地下2000多米深处的天然温泉,属偏硅酸锶温泉,具有缓解疲劳、美容瘦身的功效,同时游客还可入中华恐龙园感受游乐项目带来的惊险刺激。

此外,上海地区的“天然氧吧”之根雪浪湖温泉、浪漫情调的厦门日月谷温泉、帝都风情的北京顺景温泉等作为地方城市的热门温泉游代表春节期间也受到了大批游客的追捧。

较受欢迎的春节滑雪游景区:临安大明山、安吉江南天地滑雪场、太子岭滑雪场、北京万龙八易滑雪场、北京莲花山滑雪场、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狂飙乐园滑雪场、军都山滑雪场、绍兴乔波冰雪世界

滑雪作为冬季旅游的另一热门选择,春节期间火爆依旧。尤其在北方地区,得利于寒冷天气等因素,积雪厚实的自然环境使游客能充分感受到刺激、冒险、时尚的滑雪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说起滑雪,我们往往第一反应是去北方地区体验,如今,临安大明山、安吉江南天地等滑雪场很好的填补了南方地区的滑雪资源,使不少游客,尤其是华东地区的人们在家门附近就可以体验到来自滑雪的乐趣。如2010年建设投入使用的临安大明山滑雪场位于海拔1200多米的大明湖畔的万松岭,在冬日呈现一派银装素裹,峰峦壮美的美好景色,是华东地区较大的室外高山滑雪场;而江南天池滑雪场作为华东首个野外露天滑雪场,被游客誉为“江南的长白山”,颇受游客的青睐和喜爱。

除临安大明山和安吉江南天地滑雪场黑马摘走较受欢迎的滑雪景区冠亚军之外,北方地区的滑雪景区依旧占据了人气榜单的半壁江山,足可证明北方地区滑雪项目的人气指数,如位居人气榜单第四的北京万龙八易滑雪场,拥有先进设备和优美环境之外,还是距离北京市区最近的户外滑雪场,地理位置极其优越,同时作为北京唯一实现夜场滑雪的滑雪场使其人气暴涨。此外,莲花山滑雪场、渔阳国际滑雪场、云佛山滑雪场等北方地区滑雪景区也位列人气榜单之列。

较受欢迎的春节乐园类景区:香港迪士尼乐园、烂苹果乐园、上海巧克力开心乐园、常州淹城春秋乐园、上海锦江乐园、苏州苏迪糖果乐园、苏州乐园、珠海海泉湾度假区、天津冰河世纪大观园、上海欢乐谷

春节作为家庭型游客出行的重要节点之一,乐园类的景区销售十分活跃。放松休闲、亲子交流成为家庭前往乐园类景区的主要目的。

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香港各大主题乐园举办新春活动使春节期间赴港游需求直线上升。针对春节旺季的出行需求,驴妈妈联合迪士尼春节期间推出优惠价门票,吸引不少游客举家前往,销量同比增长三成。

此外,各大乐园的主题类游艺项目以及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前往,如上海巧克力乐园除可以一睹神奇巧克力世界的精彩之外,还能参与到巧克力制造过程当中,亲自体验它带来的魅力;常州淹城春秋乐园夜公园新春灯会,让游客在欣赏气势恢宏的春秋古城的同时,真切感受具有中华民俗、春秋特色的彩色立体灯组画卷等。

短途、主题游成2014年春节出行关键字

区别于国庆黄金周,春节假期一般以走亲访友、亲人团聚为主,多数市民会在传统节庆之余,选择1-3日,在本市或近郊来一次“微旅游”体验。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在全国接待的2.31亿人次中,过夜游客为536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1.78亿人次。周边短途游成为春节期间游客最为青睐的出行选择。

同时,春节期间小型轿车免通行费等政策的有力推动下,加之游客越来越倾向于以自助游方式亲身体验旅游所带来的愉悦感受,也促使短途周边游成为春节期间游客喜爱的旅游方式。

此外,注重满足游客独特爱好、体验和消费心理的“主题旅游”逐渐成为马年春节旅游市场的新风潮。温泉、滑雪、祈福、乐园等主题类旅游产品深受游客的追捧。如驴妈妈春节期间推出的 “无锡灵山大佛+灵山元一温泉+灵山元一希尔顿逸林酒店”金牌线路,以新春祈福、感恩特惠为主题,掀起马年春节假日旅游的一波热潮。

无线手机已成为旅游预订的主要趋势,春节预订翻4倍

手机预订因其随时随地,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成为春节周边游预订的重要选择。据驴妈妈移动客户端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旅游高峰期都集中在正月初二至正月初五。之前推出的双倍返现活动,返现金额较高可达1600元。自一经上线,春节预订量翻四倍,客户端平均下载量较平日增长300%。

此外,春节期间,门票、自由行等产品的增幅最明显。来自驴妈妈的相关数据显示,截止至2月6日,成都大熊猫基地、西塘古镇、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上海野生动物园等景区成为春节期间驴妈妈移动端销量高的门票产品。而自由行产品中,上海、杭州、成都、常州、无锡等目的地的相关线路销量走俏春节市场。

消息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