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飞龙”系列产品打造自主可控信息系统装备

2013-12-17 11:05 7950
基于国产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研制的自主系列产品“飞龙”在浪潮集团正式命名推出,是该领域首个自主计算平台产品品牌。

济南2013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前一段时间,“斯诺登”事件持续发酵,进一步印证了国家、军队信息化建设依赖国外核心技术和装备,是极其危险的。在国家、政府、军队大力提倡自主可控发展的大环境下,信息化装备的“自主可控”已经纳入国家战略性发展部署。只有把我国该领域自主创新最新成果快速应用于国防和军队信息化,才能加强国防信息安全。近日,基于国产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研制的自主系列产品“飞龙”在浪潮集团正式命名推出,是该领域首个自主计算平台产品品牌。

在国家、政府、军队大力提倡自主可控发展的大环境下,自主可控计算机的研制和推广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军事、电子政务中已经有大量的成功应用。浪潮作为中国大陆软硬件综合实力俱佳的大型IT企业集团,致力于在自主可控计算机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助推自主可控信息系统平台国产化替代进程,推动国防信息系统的自主可控建设。

“飞龙”取自“飞龙乘云”,蕴含着中华民族腾飞的希望和梦想,承载着浪潮勇扛“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大旗,为强国强军奉献力量的决心。“飞龙”是基于国产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的全系列自主产品,涵盖了计算机、服务器和存储全系列自主装备,可为国防信息化建设提供自主可控、安全可信、高效可用的计算平台和服务。“飞龙”分为加固型和军用普通型两种形态。加固型主要面向军用、工控等特种计算机领域,军用普通型主要面向日常办公、设计开发、测试验证等非特种环境领域。

浪潮是自主可控军用计算机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具备较强的自主可控装备的研发能力、研保条件和生产能力,是国内自主产品系列全、产业化能力强的厂商,目前已处于自主可控信息系统装备的领先地位。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赵瑞东介绍说,多年来浪潮始终以军队信息化装备的自主化、产业化为己任,致力于服务国防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安全发展。在军用国产信息系统装备研制方面,早在2008年即成立了“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研发团队,集中力量开展了自主可控系列装备的研制工作。浪潮积极推动“自主可控、安全可信”装备在各军兵种和各军事领域的应用,根据不同应用需求,参与了各军兵种多个自主可控计算机、服务器项目的立项论证和研制,逐步研制形成了基于国产处理器、固件、操作系统的全系列加固自主产品,涵盖了计算机(手持、平板、便携、机架、桌面等多种形式)、服务器和存储等装备。

在国家、军队需求的不断推动下,核心关键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进程将会加速,从核心处理器到操作系统再到整机系统的国产化,我国军队信息化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