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嘀嘀打车重庆“破冰” 官方软件下月起试运行

2013-10-31 08:00 9581
10月28日,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已经与国内较大的手机叫车软件嘀嘀打车完成技术对接,11月1日起,将面向山城市民试运行。
 

重庆2013年10月31日电 /美通社/ -- 10月28日,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已经与国内较大的手机叫车软件嘀嘀打车完成技术对接,11月1日起,将面向山城市民试运行。此次重庆交委与嘀嘀打车的合作是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以下简称“车台”)与手机软件无缝对接的首次尝试 -- 开车时用车台接实时订单,下班用软件抢预约订单。重庆市交委领导对此项目非常重视,安排专人进行技术对接与管理规范。重庆电召服务费3元,试运行期间,司机为乘客让利,可以根据高峰时段或雨雪天气等因素进行“差异化”收费。

这是嘀嘀打车继加入北京市交委官方统一电召平台之后,又一例“政企合作”的成功尝试。嘀嘀打车目前已经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等25个城市,覆盖全国22万出租车司机,日服务乘客20余万次。

“重庆市是全国出租车硬件改造较好、投入最多的城市,这为和嘀嘀打车软件对接提供了技术支撑。”嘀嘀打车运营总监李响介绍道,嘀嘀打车与重庆交委的合作有两个“媒人”-- 2013年3月15日,交通运输部《关于规范发展出租车汽车电召服务的通知》(交运发【2013】144号)(以下简称“144号文”)和重庆市南岸区。在144号文“鼓励各地创新电召服务模式,积极发展手机电召等新型服务”的促进下,重庆市南岸区相关领导不仅第一时间向重庆市交委引荐了嘀嘀打车,同时嘀嘀打车作为“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之“车联网重点项目”在重庆南岸区正式落户。

经过4个月的市场调研、技术对接、标准制定,参照交通运输部《关于改进提升交通运输服务的若干指导意见》(交运发【2013】514号)中“推广手机智能召车软件,建立多层次、差异化的运输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出行需要”,重庆市交委与嘀嘀打车共同探讨了智能电召的政企合作新模式。

11月1日首批完成技术对接进入试运行阶段的出租车约有6000余辆,预计月底之前将会全部对接完成,为山城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消息来源:嘀嘀打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