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未来三年投资1亿元加强食品安全

2013-05-09 15:25 5894
沃尔玛中国食品安全新举措之一的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在位于广州番禺的沃尔玛旗下品牌 -- 山姆会员商店举行了正式的启动仪式。公司同时宣布了未来3年在中国将投入1亿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并在5大方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效实施。

广州2013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今天,沃尔玛中国食品安全新举措之一的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在位于广州番禺的沃尔玛旗下品牌 -- 山姆会员商店举行了正式的启动仪式。公司同时宣布了未来3年在中国将投入1亿元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并在5大方面保障食品安全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高效实施。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骆启德(Rob Chester)、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Ray Bracy)及来自广州市、区政府的相关主要领导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今日在广州带领与会嘉宾参观沃尔玛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今日在广州带领与会嘉宾参观沃尔玛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

作为沃尔玛中国食品安全工作亮点之一的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正式亮相中国市场。这个项目是公司为了将快速检测高效地、灵活地、专业地运用到同城所有的商场所做的一项管理创新。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平均每车每年投入近200万元,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和4名专业的第三方检测人员。该项目试运行了半年多、覆盖广深莞33间商场。下一步即将全面服务广东省70多间门店。沃尔玛也正在考虑在其他地区推行移动检测车。

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骆启德(Rob Chester)表示:“食品安全的管理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更需要不断地创新和改进。沃尔玛中国未来1亿元的投入也体现了公司对于这项工作的重视和决心。希望通过我们持续不断的努力可以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更好的食品安全保障,更高品质的商品。”

公司主要会集中在如下几个重点方面全面提升公司的食品安全工作:

  • 加强供应链管理:整合供应商资源并优化商品结构,使供应链食品安全的控制更加简单有效。沃尔玛还将投资建立全国统一的索证索票系统,由供应商直接上传证照和商品检测报告,统计和监管供应商及商品情况,并根据需要进行调阅。
  • 增加供应商培训:加强他们对法律法规和公司政策的认识与理解。
  • 提高门店执行标准:通过每个门店设立的3到4人合规自查小组、包括沃尔玛零售大学和利用平板电脑平台在内的持续培训计划、以及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将公司的食品安全管理等合规流程落实到位,提高食品安全的门店执行标准。
  • 建设鲜食配送网络:沃尔玛已在全国设立5个干货配送中心、6个生鲜配送中心和6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并计划即将新增1个设有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中心的生鲜配送中心。
  • 建立更强大团队:沃尔玛已建立由零售行业资深合规专家带领的30人专业队伍,今后将继续招募以及培养更专更强的团队。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福澜(Greg Foran)表示:“诚信经营是沃尔玛的一贯标准,我们努力为顾客提供好商品。对于沃尔玛来说,一个好的商品,不仅是价格好,更重要的是其安全性与高品质。我们希望通过在食品安全持续不断的努力,强化合规,为顾客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和服务,继续专注于经营好每一家店。”

沃尔玛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目前覆盖广州、深圳、东莞的33间门店,并即将把服务范围扩大到广东全省的70多间门店。
沃尔玛食品安全移动检测车目前覆盖广州、深圳、东莞的33间门店,并即将把服务范围扩大到广东全省的70多间门店。

广州市工商局副局长庄振东表示:“食品安全工作充满挑战,尤其对于零售行业来说,如何对供应链源头到销售终端的各个环节进行监管并确保食品安全,这需要商场与生产者、经销方等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像沃尔玛这样负责的企业,主动积极地承担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责任,更好地监管供应商,为行业树立典范。”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7,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