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明复信息进军移动语音搜索领域

2013-08-22 09:00 9135
上海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无线搜索及移动整合营销服务商,推出全新打造的基于Android平台的语音搜索“明搜索2.0”客户端。

上海2013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在互联网行业逐渐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手机搜索也发展迅速。今年举办的美国SXSW(South by Southwest)互动大会上,谷歌搜索业务负责人阿米特.辛格尔(Amit Singhal)曾表示,未来语音搜索将取代手动输入搜索。一直专注于移动搜索的上海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www.minfo.com )推出全新“明搜索2.0”安卓版,产品亮点便是语音搜索功能。它改变PC端用关键词进行海量信息筛选的搜索模式,简化繁复的操作过程。用户可直接用语音传达指示,得到精确的反馈信息。这无疑是行业发展趋势在移动搜索领域的一个有力体现。

手机搜索发展迅速,入口重要性提升

随着智能手机性能不断提升、价格进一步降低,加上移动流量资费的下调,网民手机上网的比例逐渐提升。2013年7月,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止至2013年6月30日,我国手机搜索网民数达3.24亿,较2012年底增长了11.3%。手机搜索是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手机应用,使用率为69.9%,在网民日常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涉足语音搜索领域

手机搜索一方面来自于电脑搜索需求的延伸,另一方面来自于人们碎片化时间里在各种场景的信息搜寻需求。手机搜索输入变得多元化,不仅有文字图片输入,还有语音、拍照、扫描等输入方式。手机搜索的迅速发展,各搜索企业更加重视移动搜索技术的研发和推广,同时重视各种手机搜索入口,力求在手机搜索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涉足语音搜索领域。2010年,苹果以2亿美金收购Siri,通过与全球较大的语音识别厂商Nuance合作,Siri实现了语音识别功能,成为 iOS 的一部分。2012年10月Google推出语音识别搜索引擎,随后大陆也相继推出各自语音搜索引擎和应用,如百度浏览器SOGOU浏览器等。

明复语音搜索APP“明搜索2.0”前景良好

上海明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05年推出手机搜索引擎,为中国11亿无限用户提供移动搜索服务。利用自然语言搜索技术的优势,此次推出基于Android平台的语音搜索App“明搜索2.0”。自此,明复已形成以SMS搜索为核心的包括WAP、IM、App以及语音搜索等构成的移动搜索业务体系。明复信息的创始人兼CEO汪丛青(Alvin Wang Graylin)表示:“语音搜索将是未来移动搜索的主要发展趋势,明复此次将自己数年来在自然语言辨析技术上的经验和语音搜索结合,是希望带来一个实用性和精准度兼顾的语音搜索产品,优化用户体验,简化操作过程。”不同于PC端搜索的海量信息提供,移动搜索的卖点在于信息的准确性,以及操作的便捷性。例如用户在开车途中,想要搜索自己所需的餐厅信息,他没有时间也无法一边开车一边进行手机进行搜索操作、浏览海量信息并进行排除。

语音搜索的未来当然不仅仅只是因为解放了人类的双手,它的前景是最终实现《星际迷航》电影里描绘的搜索技术,而搜索技术发展较佳时期已经到来。“明搜索2.0”是结合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等多种技术的产物。限制于移动终端屏幕的大小和网民在PC端搜索习惯的限制,当前的移动搜索还没有形成一个主流模式。语音搜索的潜力无限,“明搜索2.0”的潜力也将是巨大的。

欲知详情,请联系:

+86-21-60904388
press@minfo.com 

消息来源:明复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