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SOS基金会与GRSP达成战略结盟

2013-03-21 09:00 2377
国际SOS基金会和GRSP计划启动的行动包括制定宣传计划并为差旅人士和外派员工提供相关培训。对各国家的道路风险进行评估和评级,以及对道路风险防范措施进行研究等工作,也在陆续筹划中。

为减少全球交通事故目标共同努力

北京2013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 -- 国际SOS基金会(International SOS Foundation)和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Global Road Safety Partnership,以下简称GRSP)日前宣布将就帮助商务差旅人士和外派员工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目标,精诚合作共同努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近期发布的《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指出,全球每年约有12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个数字相当于每天约有超过3,300起可预防的死亡事件发生。GRSP 主要与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团体合作,实施可落实并经实践证明有效的措施,来帮助减少路上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数的目标。

在差旅人士、外派员工的医疗转运案件中,道路交通事故是名列前五名的主要原因之一*。国际 SOS 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国际 SOS 基金会主席 Arnaud Vaissie 先生表示:“本次与 GRSP 的结盟,符合国际 SOS 在企业关怀员工义务与责任以及降低风险等议题的目标与努力,来帮助在全球布局的企业和组织降低航空医疗转运的成本,特别是许多交通事故案件都是原本可以事前预防的。我们的目标是与 GRSP 密切合作,学习和了解如何降低道路风险的有效措施,并为全球劳动力进行培训教育。”

道路安全是出国员工受伤和死亡的首要原因,更是一个职业健康和安全的重要课题。对于商务差旅者来说,新兴市场和偏远地区的道路风险通常较高。Arnaud Vaissie 先生补充道:“我们研究发现,商务差旅者即使在风险较低的地区,自驾车仍然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疲劳驾驶、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和驾驶文化等,都可能导致交通事故。”

国际 SOS 基金会和 GRSP 计划启动的行动包括制定宣传计划并为差旅人士和外派员工提供相关培训。对各国家的道路风险进行评估和评级,以及对道路风险防范措施进行研究等工作,也在陆续筹划中。

“由于道路旅行是很常见的日常活动,人们往往有一种低估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的心态。大多数商务差旅者认为他们旅行的医疗风险,主要是一些轻微和直接的原因,例如胃痛和轻微受伤。事实上,在国际 SOS 全球每年处理的140万个援助案件中,我们发现中风、心脏骤停和交通事故是造成重大医疗事件的主要原因。因此,为减少这些医疗事件的发生,事前预防的措施也就更为至关重要**。”国际 SOS 全球医疗救援总监 Neil Nerwich 医生说到。

GRSP 主席 Patrick Lepercq 补充道:“我们相信与国际 SOS 基金会的合作是一个知识共享、深入研究道路安全和探讨较佳实践典范的良好机会。评估商务差旅者和海外员工面临的道路风险,是安全和健康领域中一个有待深入研究的课题。GRSP 将继续与国际 SOS 基金会、其他跨国企业、政府机构一起努力,实现共同目标。”

编辑备注

*“商务道路旅行安全吗?”刊载于2011年《旅行医学杂志》,Jasminka Goldoni, Laestadius, MD, PhD, Anne Gaelle Selod, MD, Jian Ye, MD, PhD, Lennart Dimberg, MD, PhD, and Anthony G. Bliss, MD.

** 根据国际 SOS 在2009-2010年期间,共计5,725起航空医疗转运案件和服务94,651位面临风险的企业外派员工的数据

有关国际 SOS 基金会

国际 SOS 基金会(www.internationalsosfoundation.org) 注册于2011年,是一家完全独立的非营利组织,其目标致力于通过研究、了解和降低潜在风险,来改善企业派驻国外员工的福祉。2012年在墨西哥举办的基金会成立大会上,与会嘉宾针对关爱远离家乡外派员工的重要职业健康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呼吁行业领导者和专家根据各个国家立法和实际经验,来制定国际性的指导方案。

有关 Global Road Safety Partnership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

全球道路安全合作伙伴(www.grsproadsafety.org)是一个非营利组织,成立于1999年,其成员是由多边和双边发展机构、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组成。由红十字会和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主办,GRSP创建并支持多个行业领先,且积极参与世界各地许多国家道路安全前线工作的合作伙伴。GRSP也致力于全球道路安全宣导项目,更是公认的道路安全知识来源和提供较佳实践典范的专家。

有关国际 SOS 简介

国际 SOS(http://www.internationalsos.com )是世界领先的提供医疗和安全服务的公司,拥有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的700多个医疗现场工作站,全球约10,000名员工,其中包含1,200名专职医生和200名安全专家。我们向财富全球500强中70%的公司的差旅员工、外派员工及其家庭成员提供医疗和风险计划,预防性项目,各国当地专业技术和应急救援服务。

消息来源:国际SO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