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药物标准集》扩大全球覆盖面

2013-01-31 10:00 3073
美国药典委员会宣布成立三个新的《药物标准集》专家委员会并对 MC 网站的功能进行了拓展和增强,公众可在该网站上查看仅供在线使用的这本出版物。

- 美国药典委员会成立新的专家委员会并增强网站功能

- 阿根廷、孟加拉国、巴西、中国、韩国,巴基斯坦和英国专家的加入体现出 MC 的进步

马里兰州罗克维尔2013年1月31日电 /美通社/ -- 鉴于全球对药品质量公共标准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药典委员会(United States Pharmacopeial Convention,简称 USP)宣布成立三个新的《药物标准集》(Medicines Compendium,简称MC)专家委员会并对 MC 网站的功能进行了拓展和增强,公众可在该网站上查看仅供在线使用的这本出版物。

除了2011年组建、由 Antony Raj Gomas 博士担任主席的 MC 南亚(简称 MC-SA)专家委员会之外,USP 还成立了 MC 东亚(简称 MC-EA)专家委员会,Jaisheng Tu 博士担任主席;MC 拉丁美洲(简称 MC-LA)专家委员会,Maria Ines Rocha Miritello Santoro 博士任主席;以及 MC 生物制剂(简称 MC-BIO)专家委员会,Dhananjay Patankar 博士任主席。前三个专家委员会由来自该地区的化学药物和药物辅料专家组成。MC-BIO 专家委员会则包括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韩国和英国的生物制剂和生物仿制药专家以及曾经是最初的 MC-SA 专家委员会成员的印度生物制剂专家。USP 可能还会针对全球其它地区和/或科学领域增设四个 MC 专家委员会。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专家也已加入 MC-SA 专家委员会。在 MC 网站上可以找到专家委员会成员的完整名单。

USP 还宣布对 MC 网站进行拓展和增强,加入了广泛的互动功能,利益相关者可以发表自己的评论。在添加了新功能后,网站用户能够更轻松地浏览网站内容、即时匿名上传评论并以新的内嵌样式来查看各论和评论。此外,该网站还会发布有关专家委员会会议的内容,用户可以用打印和 PDF 工具来分享及保存这些内容。

USP 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罗杰-威廉姆斯 (Roger L. Williams) 说:“我很高兴看到 MC 在出版一年半后就取得了如此大的进步。MC 在各论开发上采用的创新方法让 USP 可以利用参考方法 (Reference Procedure) 来制定各论,这种方法也可用于对不同制造商的药品进行测试。MC 开发流程还有助于更快、更加高效地创建标准。MC 专家委员会的努力得到了 USP 在印度、巴西,中国和美国的工作人员的支持,为我们当前要完成的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大约有70多篇药品各论已获得了使用批准,30多篇各论即将进入 MC 的最后审批程序,还有 180多篇正处于初步“评议期”。各论已经通过批准的药品包括:乙肝疫苗;用于抑制胃酸分泌的埃索美拉唑钠 (Esomeprazole Sodium);帮助正在接受化疗的患者对抗感染的聚乙二醇非格司亭 (Pegfilgrastim);以及最近的利妥昔单抗 (Rituximab),这是一种单克隆抗体,用于治疗淋巴瘤、类风湿关节炎和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这篇利妥昔单抗各论是全球首个单克隆抗体公共标准。其它正在开发的疫苗各论包括乙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各论。这两种疫苗均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基本药物清单。有关各种剂型的安乃近 (Metamizole) 的各论也正在开发中,安乃近是一种在巴西和南美被广泛使用的止痛药。

MC 是一项有关在各国获批的药品的质量标准的免费在线资源。它于2011年7月推出,在南亚(印度)设有专家委员会。MC 提供有关化学和生物药品及其成份(包括原料药和药物辅料)的各论、通则和相关参考资料。有关美国药典委员会《药物标准集》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usp-mc.org/。媒体咨询,请发送电邮至 mediarelations@usp.org

USP-自1820年开始,致力于促进公众健康

美国药典委员会 (USP) 是一个科学的、非营利性的标准制定机构,致力于通过制定公共标准和相关项目确保药品和食品的质量、安全和效力,从而达到促进公众健康的目的。USP 的标准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和使用。垂询 USP 更多详情,请登录 http://www.usp.org

Laura Provan
+1-301-816-8268
lnp@usp.org

消息来源:美国药典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