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药典在华征程,旨在提升健康标准

双边合作促成全球医药卫生进步
2019-10-30 10:30 5384

上海2019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近期,美国药典委员会首席执行官 Ronald T. Piervincenzi 撰写了题为《美国药典在华征程,旨在提升健康标准》的文章,回顾近年来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在华的征程,表明合作伙伴关系对USP的成功至关重要,双边合作促成全球医药卫生的进步。全文如下:

近200年来,美国药典委员会(USP)将信任融入全球药品、膳食补充剂和食品这些最重要的领域。在制定质量标准这一重要工作中USP并非孤军作战。USP在中国的合作是一个光辉的典范,合作伙伴关系对USP的成功至关重要。

撰写人照片
撰写人照片

随着世界变得越来越小,联系越来越紧密,全球供应链也越来越复杂,USP与中国监管机构和行业之间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项工作无论是帮助更多的人获得可以具有预期效果与质量保证的药物,还是遏制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抑或解决其他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都将发挥深远的影响。

USP与国家药典委员会就药品和食品质量标准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早在1923年,USP就同意将其药典翻译成中文,并由中华书局印刷。双方的现代合作始于1994年,当时担任USP首席执行官的杰罗姆·哈珀林(Jerome Halperin)访华,让USP重新回到中国负责药品和食品质量标准的政府监管机构面前。

2007年,USP在中国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建立了中华区总部。这一中心包括研究实验室和科学支持团队,它的建设是一项重大任务。USP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料药供应国和全球最大的处方药市场之一,在全球药品供应中占有重要地位。USP很快扩大了业务规模,并于2014年迁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并建立了先进的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拥有近80名员工。

在中国建立中心后,USP通过向超过1,000家中国制药企业分享科学知识和提供标准物质,为提高药品和食品成分的质量标准做出了持续的贡献。藉此,USP与中国的政府监管机构和科学界建立了密切的关系。目前,有3个中国科学机构成为美国药典委员会大会这一为全球药品带来信心的全球科学与卫生专家网络的成员,这3个机构分别是: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USP希望在2020年前,来自中国的美国药典委员会大会成员的数量将翻一番。

USP高度评价中国监管机构和行业在改善医疗保健服务和公共卫生方面取得的令人瞩目的进步。USP希望在中国继续推进合作,以帮助改善医疗质量和全世界人民的健康。

研究人员在美国USP实验室工作
研究人员在美国USP实验室工作

 

1923年由中国中华书局翻译和印刷的《美国药典》
1923年由中国中华书局翻译和印刷的《美国药典》

 

USP美国总部
USP美国总部

USP中国大事记

1820年:美国药典委员会(USP)成立
1923年:《美国药典》被翻译成中文,并由中华书局印刷
1993年:一位中国科学家首次参加“USP访问学者项目”
1994年:USP首席执行官访问中国,并向负责药品和食品质量标准的中国政府监管部门介绍USP
1997年:USP与中国药典委员会签署了第一份合作备忘录,进行科学人员和信息交换,在中国销售USP标准物质并在美国发行《中国药典》的英文版。
2004年:首届USP­ChP联席会议召开
2007年:美国药典中华区总部在上海成立
2011年:首届全球药典峰会在北京举行
2014年:美国药典中华区迁至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并扩大其业务
2017年:USP倡议成立“APEC全球药品质量及供应链安全卓越中心”,中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参会并支持
2017年:USP庆祝USP中国成立10周年

消息来源:美国药典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