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伦敦宣言的全球伙伴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取得进展

2013-01-16 17:30 3979
今天在标志性伦敦宣言一周年活动前发布的名为《From Promises to Progress》(从承诺到进展)的新报告列出了这些成就。伦敦宣言将公私合作伙伴聚到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即到2020年控制和消除十大被忽视的热带病。

新报告和记分卡显示,全球合作伙伴在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方面取得进展

-- 具有历史意义的对抗被忽视的热带病伦敦宣言一周年活动发布的《From Promises to Progress》报告列出了主要成就、现存缺口以及实现2020年宏伟目标的途径

纽约2013年1月16日电 /美通社/ -- 过去一年内,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全球合作伙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40多个国家提交了控制和消除这些疾病的详细计划;大型制药公司对10亿多治疗案例进行了捐赠,满足了地方病国家的所有药物需求。今天在标志性伦敦宣言 (London Declaration) 一周年活动前发布的名为From Promises to Progress(从承诺到进展)的新报告列出了这些成就。伦敦宣言将公私合作伙伴聚到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即到2020年控制和消除十大被忽视的热带病。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总干事陈冯富珍 (Margaret Chan) 博士表示:“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的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带来了巨大的希望。数百万人正脱离数世纪来使人们贫困潦倒的苦痛和残疾。然而,最近的进展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需求:更微妙的控制战略和新技术工具。”

公私部门组织间的协作努力已经使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工作取得了重大成就。被忽视的热带病是一组不成比例地影响着贫困人群以及使149个国家和地区10多亿人患病、残疾和毁容的疾病。2012年实现的重大成就包括:

  • 世界领先的制药公司为11.2亿被忽视的热带病案例提供了治疗,较2011年增加了1.50亿治疗案例。这些投入完全满足了地方病国家合作伙伴的更高要求,并消除了成功防治被忽视的热带病的主要瓶颈。
  • 29个国家开始接受用于治疗或预防土源性线虫病的阿苯达唑或甲苯咪唑,这使得使用这些药物的治疗案例从2011年的4600万增至2012年的2.38亿。
  • 英国将其被忽视的热带病支出从2011年的2470万美元增至2012年4250万美元,而过去数年内,美国国际开发署 (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一直在稳步提高捐赠额,2012年达到8900万美元。这些捐赠以及其它承诺投入的资金将支持综合计划、扩大和拓展现有计划、增加疾病制图资金,通过研究改进计划战略与开发新工具。
  • 40多个国家制定了有关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多年期综合计划;巴西、布隆迪、喀麦隆和洪都拉斯分别推出了计划。
  • 两项被忽视的热带病诊断测试获得了监管批准:2012年12月首个民用睡眠病侧向流动测试推出;2013年上半年新的民用淋巴丝虫病快速诊断测试也将推出。

赛诺菲 (Sanofi) 首席执行官魏巴赫 (Christopher A. Viehbacher) 说:“这些数字不仅仅意味着提供的药物和捐赠的资金。从根本上来说,它们意味着为数百万人消除了疼痛,并使他们摆脱了这些使人衰弱的疾病。通过新的创新型合作,我们得以继续帮助打破贫穷循环,并克服被忽视的热带病带来的负担。”

今天,世界卫生组织还推出了另一份有关被忽视的热带病的报告,名为Sustaining the Drive to Overcome the Global Impact of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保持克服被忽视的热带病所带来的全球影响的动力)。这份报告讨论了实现2020年目标的途径、确定了挑战,并提出了应对各种疾病的计划。这两份报告使被忽视的热带病抗击团体迎来了联合劝募新阶段。

为协调努力和监控进展,合作伙伴制作了记分卡,追踪伦敦宣言的誓言完成情况。今天与该报告一同发布的伦敦宣言记分卡记录了取得的进展以及如果合作伙伴希望实现2020年目标还需要做出哪些努力改进。此外,为2013年及以后设定成功基准的记分卡和报告将有助于世界稳步沿着实现这些目标的轨道向前发展。

Sightsavers International 被忽视的热带病主任、前 NTD NGDO Network 主席西蒙-布什 (Simon Bush) 则说:“只有政府、捐赠者、行业和非政府组织 (NGO) 等所有部门携起手来,才能取得改变被忽视的热带病情况的成功。被忽视的热带病抗击团体做出如此巨大的努力,齐心协力实现所需治疗的增加让我看到了我们能够使世界免遭一些最糟糕疾病困扰的希望。”

除了记录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所取得的成功,From Promises to Progress还报告还指出了一些缺口。初步分析指出,到2020年,执行被忽视的热带病计划还存在约3亿美元的年度资金缺口,这将导致无法拓展重要计划,并危及数亿人。合作伙伴将需要提高在被忽视的热带病蔓延国家的执行能力(包括对疾病制图的投资)以及加大检测、治疗和预防这些疾病的优先新工具的研发。为带来持续性改变并应对这些疾病的病因,被忽视的热带病抗击团体还将需要跨行业合作,包括水、卫生和教育行业。

2012年11月,近500名拥有不同背景的利益相关者齐聚世界银行 (World Bank),讨论如何应对挑战和在不同疾病区域和国家复制较佳实践。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全球健康项目总裁特雷弗-蒙代尔 (Trevor Mundel) 说:“去年通过为伦敦宣言提供支持,众多合作伙伴致力于加倍努力,到2020年末控制或消除被忽视的热带病。今年,这些誓言已转化成行动。我们正携手保护数百万人民远离残疾、毁容和死亡。”

From Promises to Progress是首个将成为有关全球致力于控制和消除被忽视的热带病的承诺的年度报告。欲查看报告全文和记分卡,或垂询被忽视的热带病抗击详情,请访问:www.unitingtocombatntds.org

Uniting to Combat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联合抗击被忽视的热带病)

Uniting to Combat NTDs 是致力于实现世界卫生组织控制和消除十大被忽视的热带病这一2020年目标的组织团体。该团体旨在通过同心协力为实现全球最贫困社区的健康和持续发展寻找新方向。关联组织已签署2012年1月30日推出的对抗被忽视的热带病伦敦宣言。

消息来源:Uniting to Combat NT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