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亚洲媒介生物控制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巡视员崔钢、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和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出席并致辞
2018-03-27 19:16 6228
3月27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首届亚洲媒介生物控制国际会议在北京拉开帷幕。会议旨在为中国、亚洲及全球性组织创造合作机会,通过开发和拓展伙伴关系推动全球在根除疟疾等虫媒传播疾病领域的努力。

北京2018年3月27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首届亚洲媒介生物控制国际会议在北京拉开帷幕。会议旨在为中国、亚洲及全球性组织创造合作机会,通过开发和拓展伙伴关系推动全球在根除疟疾等虫媒传播疾病领域的努力。来自政府、企业界和学术界的百余名代表,围绕 “消除疟疾和被忽视的热带病的工具、技术和战略” 的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大会合作方包括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从创新到影响”(I2I)、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等。大会的资助方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媒介生物控制创新联盟(IVCC)等。

崔钢: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巡视员
崔钢: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巡视员

大会主要议题包括:

  • 强调消除疟疾和被忽视的热带病对中国、亚洲以及全球的重要意义和目前进展;
  • 增进各界对于“中国和亚洲的创新能力与相关资源如何在消除虫媒传播疾病方面发挥全球影响”的理解;
  • 探索开发和推广创新有效的疾病媒介控制工具的需求;
  • 推进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媒介生物防控的全球应对策略和计划;
  • 促进区域性伙伴、国家监管机构和相关产业就世界卫生组织新推出的产品评估体系进行合作。
冯子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冯子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刘起勇对来中国参加大会的各界国际专家表示欢迎:“大会把媒介生物控制领域的各界专家聚集在一起,也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展示中国媒介生物控制技术研发成果和相关产业的好机会。我相信大会将促进世界抗击疟疾和其他被忽视热带病领域的伙伴关系建立与合作。”

媒介生物控制领域的国际组织从创新到影响(I2I)主管安格斯·斯皮尔斯补充道,“在帮助开发创新型媒介生物控制工具、并推动其走向市场方面,中国的创新研发者有机会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希望通过召集来自不同组织和部门的专家在一起,提高大家对制造和应用媒介生物控制工具的认知,并进一步激发行业创新。”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表示:“抗击疟疾是21世纪较大的公共卫生成就之一,但我们仍然面临严峻的考验。基金会正与中国伙伴开展合作,加快中国制造的高质量、低成本的创新型抗疟产品进入全球市场,促进中国抗疟经验的总结与分享,支持中国在全球疟疾消除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李一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开幕致辞
李一诺: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开幕致辞

媒介生物控制创新联盟(IVCC)首席执行官尼克·汉姆总结说:“IVCC与全球工业伙伴、资助方和监管机构合作,在推动媒介生物控制工具在疟疾和被忽视的热带病高负担国家和地区的开发与创新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我们希望通过介绍这些技术和经验,并与中国、亚洲和全球的媒介生物控制工具制造商分享成功经验,更快地减少疟疾和其他被忽视热带病带来的全球负担。”

###                                                                       

组织背景信息: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由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事业单位。

www.chinacdc.cn

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SKLID

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唯一的一个直接为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提供技术支持和培训、直接从事中国传染病应急事件调查处置、直接服务于传染病现场调查工作和创新研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

http://www.sklid.cn

从创新到影响I2I

从创新到影响(I2I)是一个全球性的多方协作项目,致力于加速新型媒介生物控制产品的市场化进程。I2I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

www.innovation2impact.org

媒介生物控制创新联盟(IVCC 

IVCC是在媒介生物控制方面唯一的产品开发合作伙伴关系(PDP)。IVCC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通过合作促进公共卫生杀虫产品和配方的创新与改进。IVCC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英国援助、美国国际开发署、国际药品采购机制和瑞士发展合作署联合资助成立。

www.ivcc.com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盖茨基金会的愿景是一个人们都能过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世界。基金会总部设在美国西雅图,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夫妇以及沃伦·巴菲特的指导下,由首席执行官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和联席主席威廉姆·盖茨共同管理。

www.gatesfoundation.org

世卫合作中心: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合作中心成立于2012年10月,是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的合作中心之一。它在中国病媒生物监测和管理中起技术主导作用,为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其他地区提供媒介生物监测与管理技术支持。

http://www.chinavbc.cn

世卫合作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热带病合作中心在疟疾、血吸虫病和丝虫病等寄生虫病的防治中起着重要作用,为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其他地区提供技术支持。

http://www.ipd.org.cn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7/2089960-1-a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7/2089960-1-b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327/2089960-1-c

消息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