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与亲善大使妮可.基德曼推出有关终止针对女性暴力的互联网运动

2007-11-22 16:18 2032

纽约11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联合国 --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 (The 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Fund for Women, UNIFEM)、其亲善大使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以及众多合作伙伴合力推出了一项有关消除当今的针对女性暴力的互联网运动。名为“向对女性暴力说‘不’”(Say NO to Violence against Women) 的运动邀请人们将他们的名字添加到网站 http://www.saynotoviolence.org 上的一个“虚拟”签名簿上。这个网站是专为这一目的而设计的。这项呼吁全球成千上万,甚至数百万人来参与的活动旨在向决策者们发送一个强烈信息,以将终止对女性的暴力提高到全球日程中来。

UNIFEM 亲善大使妮可.基德曼表示:“对女性的暴力事件严重违反了人权。但是,这并不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可以将它杜绝。签名的人越多,我们旨在终止针对女性暴力的活动就越能成为各地政府的当务之急。这也是我第一个签名的原因所在。”

统计数字显示,多达三分之一的女性在生活中遭遇暴力。通常情况下,暴力施行者都不会得到惩罚,同时也没有足够的途径来为被施暴者提供支持。在宣传采取果断行动来应对多种基于性别的暴力方面 -- 不管是家庭暴力、贩卖人口还是冲突地区的蓄意强奸,UNIFEM 一直都走在前列。然而,这项任务仍然是一场艰难的战役,因为恐惧与羞怯使很多女性不敢大胆说出心声。

UNIFEM 代理执行董事 Joanne Sandler 指出:“解决针对女性暴力的势头越来越强劲。举例来说,目前至少有89个国家拥有有关家庭暴力的立法条文。但是,由于缺乏政治意志、能力与资源,这些法律的执行通常受阻。在暴力越来越普遍以及女性不敢控告对她们的侵犯者的情况下,公共舆论更应极力关注这一问题。”

UNIFEM 的互联网运动是获得针对女性暴力的信息(包括给出参与的方式)的一种途径。由于资源对解决这一问题至关重要,因此它还凸显了 UN Trust Fund to End Violence against Women(终止针对女性暴力联合国信托基金)的重要性。通过它,发展中国家的一些计划已经获得了他们所急需的支持,尤其是促进了法律和政策的执行。

一些代表数百万成员的主要公民社会组织,如:世界基督教女青年会 (World YWCA)、国际崇她社 (Zonta International) 以及白丝带运动 (White Ribbon Campaign) 已经加入其中,成为发布伙伴。此外,一些私人企业如雅芳 (Avon) 和联合国合作伙伴,如 UNICEF 也加入其中。

这项运动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3月8日的国际妇女节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它是由位于伦敦的广告公司 Leo Burnett 在“公益事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此外,它还得到了 arc、sky、vividas、tsunami、ITN source、MPC 以及 wave 等公司的公益支持。

消息来源: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