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12万网友参与全球行动 申明‘不要暴力 好好爱’

2008-03-06 17:21 3211


-- 网友签名提交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

北京3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由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网络 (DVN) 和网易女人频道 ( http://lady.163.com ) 共同举办的“反对针对妇女的暴力”中国行动网络签名提交会今天在网易北京公司举行。本次活动是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对针对妇女的暴力说不”国际行动的组成部分,对于该活动的前10万个签名,每个签名意味着联合国基金会向联合国消除针对妇女暴力信托基金捐赠1美元的资金,用来支持各地反对针对妇女暴力的行动。提交会上,网易公司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先生和中国反家暴网络主任陈本建女士代表12万中国网友,将网络签名提交给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官员郭瑞香女士。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1244.jpg )

2007年11月26日,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及其慈善大使妮可.基德曼 (Nicole Kidman) 通过互联网发出倡议,号召公众签名承诺“对针对妇女的暴力说不!”。在中国,12月5日,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网络和网易女人频道对此做出响应,共同组织了“不要暴力,好好爱”的网络签名活动,直至三八前夕,已经成功地征集到了超过12万的网络签名,显示出中国网友对于这一主题的热情响应。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官员郭瑞香女士说:“本次行动已经作为一次中国非政府组织、企业和联合国合作的成功典范,获得了纽约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总部的高度评价。”

中国的签名数量为提高全球签字承诺总量做出了突出贡献,继而提前实现了联合国基金会向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提出的承诺10万签字贡献10万美元于消除对妇女暴力全球行动的计划。为突出中国的贡献和激励更多的人士承诺,UNIFEM 总部特意安排北京时间3月6日18点,将本次中国行动的数据并入全球总量之中。配合今天的移交仪式,纽约当日也将发出一封新闻通稿介绍中国行动的网上签字移交仪式,并于3月6日之后每周把中国的数据汇总一次计入全球总额,直至2008年11月25日联合国消除对妇女的暴力行动日。

反家暴网络代表张祺介绍说,针对公众的反暴力宣传倡导一直是反家暴网络的工作重点之一。近年来,该组织更加重视对青少年的反暴力宣传倡导工作,并注意到互联网对于青少年的重要影响。早在2007年10月,反家暴网络与网易女人频道一起探讨开办“反暴力”论坛 (BBS),与网友一起探讨家庭暴力问题及其解决办法。12月5日,在反家暴网络年会暨国际反对针对妇女暴力日纪念会上,反家暴网络又和网易女人频道一起向社会公众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公众承诺反对家庭暴力。除了征集网友签名,在中国开展的基于互联网的反暴力倡导行动,还包括在线专题讨论、在线调查、反暴力论坛的活动等方面。从实际的情况看,这些活动得到了网友的热烈欢迎。

网易女人频道的网络调查数据显示,针对妇女的暴力尤其是亲密关系中的暴力是一个正在困扰当代年轻女性的重要问题。从服务女性群体,服务网友的角度出发,网易女人频道乐于与专业的非政府组织和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合作,为女性网友引入有关反家暴的知识、咨询服务和社会支持系统。网易女人频道总监赵莹表示,“这些都着眼于女人频道女性视角的定位,成长永远是女人频道的主题,而与一般女性频道仅仅关注女性消费的定位不同,网易女人频道更关注女性各方面的实际权益。女人的一生都在学习,正视自己真实的内心感受,对自己的选择负责,尊重他人,以及对生命的热爱和宽容。”

网易女人频道副主编陈水玲介绍说,本次活动激发起了广大女性群体关爱自身的意识,得到的广大网友的热情响应,从2007年12月5日开始至今,已有超过12万的网易网友参与签名活动,53,726位女性网友参与了有关和讨论。有网友在讨论中留言表示:“网易的这次签名活动很有现实意义,马上就要到三八妇女节了,虽然现代家庭中妇女的地位有很大的改观,甚而有的已起到半边天的作用,但还是掩盖不了整体社会中妇女的弱势地位,其中家庭暴力尤甚,因此我们有必要通过网络的力量来更多地唤醒每个人,特别是男人,无论如何,永远都不要打女人。”

网络调查结果也显示,在中国年轻的女性网友遭受家庭暴力伤害及被家庭暴力问题困扰的状况并不少见。在参与调查与讨论的网友中,很多人都会提到对于家庭内部的暴力事件的痛恨和苦恼,网友希望,凭借此次“不要暴力 好好爱”签名活动,不仅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女性更关注自己身为女性的权利和尊严,男性也能作为支持者在实际行动中尊重和平等对待女性。这样的签名活动,应该作为对男女共同参与、创造两性和谐美好愿望的努力,在中国永远延续下去。

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需要全社会、男性和女性的共同努力,特别是青年一代的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参与三方期待在中国进一步推动反对对妇女暴力进展,倡导反家暴立法的实现,使每位妇女享有零暴力的人生,社会充满爱。

资料介绍: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简介: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作为联合国系统内推动性别平等的专业机构,与联合国各机构、各国政府、非政府组织、媒体和私营企业携手合作,共同促进两性平等和妇女,反对对妇女的暴力始终是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的工作重点。

网易女人频道简介: ( http://lady.163.com )

作为一个服务女性的媒体,网易女人频道真正关注女性网友的生活感受,并希望与网友“共同成长”。2007年以来,网易女人频道定位为针对女性受众的频道,并着力服务“爱生活、爱思考”的女性。在此期间,网易女性频道用户保持持续的增长,据第三方监测机构尼尔森 /NETRATINGS 的统计,2007年月平均覆盖人群相比2006年增长73%,用户黏性也持续提升。据艾瑞的用户行为监测软件 IUSERTRAER 统计,网易女性频道在四大门户网站中,月度覆盖人数增长速度也排名前列。

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网络 (DVN)

中国法学会反对家庭暴力网络是中国目前唯一专注于反对家庭暴力的全国性的非政府组织,其成员单位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自2000年成立以来,反家暴网络通过推出反家暴形象大使、公益广告、媒体宣传等多种活动,积极开展公众宣传,对消除性别暴力、创造两性平等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发挥重要作用。反家暴网络还通过以多机构合作为特点的实证研究和干预活动,积极协调各种社会资源,对各地的反对家庭暴力活动提供专业支持。尤为重要的是,反家暴网络通过政策倡导活动,在国家和地方层面参与和推动了相关法律和政策的完善。

2008年3月6日,反家暴网络首次发布了《中国反家庭暴力行动2007年度报告》。这是中国迄今第一份全面反映家庭暴力干预状况的报告。该报告从立法、司法、执法、法律援助、庇护等多个方面,总结和评估了中国社会反对家庭暴力行动的历史和现状。回顾中国反家庭暴力行动的历史进程,尤其是2007年的各方面进展,可以看到,反家暴行动已经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国家及政府反暴力责任意识强化、民间组织大力推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共同结果。但是,中国家庭暴力状况仍然普遍和严重,目前的防治力度还不足以对暴力形成足够的震慑,还不能满足妇女不受暴力伤害的权利要求,要达到《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国际公约》、《北京行动纲领》等国际人权文书及国际社会共同承诺的美好目标,还需要全社会更多的参与和努力。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