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羊绒交易会在香港强势登场

2012-10-16 12:20 4474
中国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强势的货币政策,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和能源成本上升,削弱了中国的羊绒优势。西方国家要求严格的生态生产也令中国羊绒品牌进入国际市场造成了一大障碍。
 

香港2012年10月16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向来是国际买手的聚集地,众多国际品牌已于香港设立办事处,采购来季最新产品。2012“国际羊绒交易会”移师香港与“时尚汇集”(2012年9月27日至29日)同期举行,得到国际买手们的热烈追捧。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及地区的逾2,000名专业买家到场采购羊绒原料、纱线及羊绒成品。

参展商展示不同色彩的羊绒成衣
参展商展示不同色彩的羊绒成衣

2012国际羊绒交易会开幕典礼
2012国际羊绒交易会开幕典礼

买家感受羊绒产品的奢华
买家感受羊绒产品的奢华

据买家人数统计,到场买家以香港本地人士为主,达到890人,其次是中国内地466人,日本以102人紧随其后。其它主要买家来源国家及地区包括:澳洲、印度、意大利、韩国、台湾、俄罗斯和美国。

展会同期现场活动精彩呈献。“Peclers Paris 2013-2014秋冬男女童服饰及生活潮流趋势”、“2013/14秋冬女士配饰设计趋势”、“欧洲市场采购配饰”等研讨会为羊绒业带来最新国际潮流; 此外,“羊绒产品出口到西方国家的解决方案” 及“可供选择的优质纤维”研讨会更延续“国际羊绒交易会”的一贯探索最新行业资讯作风。在研讨会中,来自羊绒产业的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均对业内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维信羊绒集团主席郝续宽先生以供应商角度发表了见解,强调了中国羊绒产业的优势地位。他指出,中国每年的羊绒原料的产量为200,000吨,其中70%来自内蒙古。事实上,世界羊绒的50%来自该地区。这里的羊绒的品质非常好,呈现光泽为白色,并且细度达到14微米。凭藉着货源充足的高品质原材料,以及世界领先的机器和技术以及专业管理水准,中国比世界上其它的羊绒供应地区都具有优势。

然而,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国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强势的货币政策,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和能源成本上升,削弱了中国的羊绒优势。西方国家要求严格的生态生产也令中国羊绒品牌进入国际市场造成了一大障碍。

郝续宽先生认为中国是发展羊绒业的较佳平台,设法打造奢侈品优质品牌的形象。有鉴于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作为国际领先的羊绒原料、纱线及成品的供应商,目前维信正致力于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其品牌形象。

事实上,世界奢侈品协会 (WLA) 已预测到至少在2014/2015之前,奢侈品的购买力将出现大幅增长,中国尤其如此。中国在法国、意大利和英国购买的奢侈品数量已占全部销售额的48%。随着中国减少其对进口奢侈品的关税,自2011年10月起,预计在中国国内的奢侈品销售额将大幅增长。来自意大利和苏格兰的顶级羊绒品牌已经在中国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随着进口关税的降低,中国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

EastMax 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Alessandra Cocchi 女士从购买者的角度说,她一直密切地关注着正在展开的激烈的价格战,中国包揽了多脂羊绒的四分之一的货源,实现了垄断。 多脂羊绒的可获得数量急剧下降 - 在中国,从 11,000 - 12,000吨下降到5,000 - 6,000吨,而蒙古自2-3 年前的5,000到6,000吨下降到不足3,000吨。由鉴及此,中国一直积极地从阿富汗购买羊绒,导致那里的价格也飙升到蒙古的水准,多数产品脱销。她强调说羊绒应该始终是一个奢侈品专案,并强调为了维护羊绒的良好形象需要清除廉价而具有大众市场特性的产品。

Meridian Industries Ltd的Murray Ko Sek-yan 先生代表了买方和供应商的双重角度。他的公司涉及从原绒至最终成品的一个完整的生产线,包括监督山羊的健康成长,原绒的收获,将其加工成纱线并编织成最终的服装。他指出西方客户非常注重羊绒成分测试,从而确保产品品质没有问题。但是,测试结果却并不准确,即使相同批次的羊绒在不同的测试实验室,甚至在相同的实验室,不同测试人员的结果也会有很大出入。中国多数情况下使用光学显微镜法测试,而欧洲人则使用扫描电子显微镜检查法。因此,他建议通过室内和协力厂商测试完成对每个工艺环节的测试;通过逆向测试进行验证;避免经过测试的羊绒原料沾染其它纤维;使用一个知名的测试公司。在一个工艺的不同阶段坚持对同一批次羊绒原料的测试结果做好记录对于应对购买者请求出示品质保证这个难题是很有帮助的。 他说:“如果你已完成尽职调查,购买者则更倾向于对你的产品产生更大的兴趣。”

国际羊绒顾问 Ronnie Lamb 先生说,无疑,亚洲制造商在近期已经对羊绒业务做出大量艰苦而扎实的研究工作。其中一部分制造商目前已准备通过推出他们自己的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对其品牌打造技巧加以验证。“品牌意味着声誉,而品牌打造就是在创造声誉。品牌战略与商业战略是相关的,并且是互相配合的。评定一个品牌是否有良好声誉涉及到透明度、个性、可靠性、信任度,以及对一种美好感受的承诺,和对这种美好感受的持续传递。”

“国际羊绒交易会”对于国际羊绒交易而言是一个纵向整合的业务平台。自2010年起,这里已成为羊绒制造商和买家的较佳年度聚会地,它促进了羊绒业界在生产技术领域实现各种创新,使羊绒焕发出其作为最受世人爱戴的奢侈物料之独特魅力。

2012年“国际羊绒交易会”移师香港,并与“时尚汇集”这一亚洲最具规模的手袋、鞋履等服装配饰商贸展同期举行,为羊绒业增添新的时尚色彩,为企业扩宽新的买家来源!期待明年9月25日至27日的“国际羊绒交易会”再见!

编辑垂注:

1. 关于亚洲博闻 (http://www.ubmasia.com)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隶属于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博闻公司(UBM plc)。亚洲博闻总部设于香港,子公司遍布亚洲,包括在上海、杭州、广州及北京的博闻中国。集团拥有逾240项产业,涵盖商贸展会、会议、专业杂志、商业对商业或面对消费者的网站及网上虚拟会议及展会。亚洲博闻是亚洲首要的展会主办单位,也是中国、印度和马来西亚市场之较大的商贸展会主办商。公司举办200个商贸展会、出版24本高质专业杂志,以及营运16个垂直网站,为来自全球逾1,000,000名参展商、买家、会议代表、广告商及读者提供高质素的会面商贸配对、即时市场动向、网上贸易网路、行业资讯中心及采购和市场推广平台。亚洲博闻的办事处遍布亚洲,东达日本,西至土耳其,在21个主要城市共有超过1,100名员工。

2. 关于博闻公司 (http://www.ubm.com)

博闻公司(UBM plc)是一家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提供市场所需的资讯,并通过结合商贸展会、市场网站和专业杂志,汇聚全球买家及供应商,同时为他们提供成功营商所需的资讯。博闻专注服务专业商贸人士,从医生到游戏发展商,从记者到珠宝商,从农民到药剂师。博闻遍布40个地区的6,500名员工组成专业团队,协助客户营商及高效发展市场。

3.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 (CFNA, www.cccfna.org.cn)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于1988年9月成立,肩负行业发展及规范的责任,协助推行政策及担任行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商会现有5,000家分布全国各地的企业会员, 43个的分会,覆盖所有农产品。羊绒分会是其分会之一,逾10年的历史。主要会员包括中国羊绒行业核心的十五大单位,出口占全国整体出口的一半。

展会详情,请联络:

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段佩玲女士
电邮:Perrine.Ardouin@ubm.com

媒体查询,请联络:
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市场传讯经理 Gay Amistoso 小姐
电邮:Gay.Amistoso@ubm.com

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市场传讯主任黄嘉莹小姐
电邮:Sally.Wong@ubm.com

亚太区皮革展有限公司及亚洲博闻
香港湾仔港湾道26号华润大厦17楼
电话:(852) 2827 6211
传真:(852) 2827 7831

消息来源:亚洲博闻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