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论坛在深圳举行

2012-08-24 16:56 6084
 

环球资源“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帮助中国电子产品供应商发掘新机遇、抢占先机

移动电子产品专场今天在深圳举行

深圳2012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市场总体价格指数虽波动上升,但受外部经济环境所影响,整个行业仍面临着一些不确定因素,电子供应商亟需发掘新的竞争优势,以保证其长期持续发展。有见及此,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NASDAQ: GSOL) 适时推出“环球资源‘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系列”,继首场论坛于今年年初成功举办后,第二场活动今天在深圳隆重拉开帷幕。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Craig Pepples)先生(左三)与Monster Cable Products, Inc.创意设计总监Kendrew Lee先生(右三)、艾迪悌科技(IDT)华南区销售经理郭强先生(右二)、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Amlogic)市场拓展经理罗小明先生(右四)、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玉香先生(左四)及其他嘉宾在环球资源“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上合影。
论坛主办方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Craig Pepples)先生(左三)与Monster Cable Products, Inc.创意设计总监Kendrew Lee先生(右三)、艾迪悌科技(IDT)华南区销售经理郭强先生(右二)、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Amlogic)市场拓展经理罗小明先生(右四)、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玉香先生(左四)及其他嘉宾在环球资源“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上合影。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中国电子产品特别是移动电子行业供应商聚焦其核心竞争优势,共同探讨未来制胜之道。活动邀请了众多顶尖行业专家和商业领袖出席,与会嘉宾就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移动电子产品应用领域的市场机遇交换意见,逾250名来自珠江三角洲电子行业的高级经理人及决策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 (Craig Pepples) 先生表示:“作为全球较大的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2011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9.3万亿元,增幅超过 20%。可是,在‘中国制造’的低价优势光环逐渐退却的今天,面对巨大的市场商机,中国的电子企业必需发掘新的竞争优势,力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裴先生继续表示:“另外,买家及消费者的需求也产生了极大的变化,关注点从传统的‘价廉物美’不断向产品的整体价值转移。因此,当前经济环境下,中国企业尽快实现从‘价格销售’到‘价值销售’的转变是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选择。”

裴先生同时表示,虽然中国电子行业正在向价值链上游攀升,但是仍然面临一些挑战,包括:

  • 创新速度:技术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加速,市场对创新产品的要求日益提升
  • 产品质量: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个性化,缩短了产品生命周期
  • 成本控制: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和劳动力成本上涨以及通货膨胀,严重压缩了供应商的利润空间
  • 掌控需求:欧洲危机致使欧洲经济放缓,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拉动了需求,企业要懂得抓住新的增长点

对此,裴先生表示:“对中国供应商而言,摆脱低价竞争、培育新的竞争优势知易行难。首先要‘练好内功’,包括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关、做好成本控制,重要的是提高创新的效率;其次是要‘主动出击’,随时把脉市场的需求。只有能把两者完美结合的企业方能在波涛汹涌的商海中激流勇进。”

专家小组探讨行业前景

本次论坛涵盖了一系列的议题,包括解析中国电子行业成功出口策略、介绍基于安卓平台的芯片解决方案较新技术进展、探讨无线充电技术最新进步及应用前景、解密海外买家正在寻找怎样的移动电子终端应用产品。论坛的另一亮点专家圆桌讨论,就移动电子产品应用领域的市场机遇进行互动交流。参与此次论坛的专业演讲嘉宾包括:

  • 环球资源企业事务总裁兼《世界经理人》杂志出版人裴克为(Craig Pepples) 先生
  • 晶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Amlogic)市场拓展经理罗小明先生
  • 艾迪悌科技 (IDT) 华南区销售经理郭强先生
  • Monster Cable Products, Inc.创意设计总监Kendrew Lee先生

参与本次论坛现场讨论的供应商代表 -- 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秦玉香先生表示:“‘中国制造’单纯依靠价格来取胜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现今的中国电子企业需要依靠价格以外的因素来提高核心竞争力。2012年对于我们外贸企业来说是一个较为艰难的奋斗之年,我们将更为积极主动的寻找买家、争取订单和拓展市场。我们公司从2005年开始组建数码事业部,经过短短6年多时间,数码事业部已经发展成为年销售额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部门。公司从2010年与环球资源合作以来,接触到了一些优质买家,其中包括大型买家。环球资源是一个值得信赖的B2B平台,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帮助我们找到应对的办法,做出最为直接有效的决策。”

裴先生总结道:“在过去四十多年来,环球资源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对外贸易的发展,并积极协助中国电子行业的高新发展迈向新的里程碑。配合环球资源的电子类展览会、技术杂志、贸易杂志、网站及行业活动,本次‘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帮助中国供应商在现今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中进一步强化其竞争优势。”

“环球资源‘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高峰论坛系列”下一场将于2012年9月21日在深圳举行,届时环球资源将继续携手专家和商业领袖一同探讨“LED照明”产业如何强化企业竞争优势,寻找并建立“从卓越设计到卓越销售”的成功商业模式。

欲了解环球资源其他业务详情,请登录http://www.globalsources.com

环球资源

环球资源是一家领先业界的多渠道B2B媒体公司,致力于促进大中华地区的对外贸易。

公司的核心业务是通过一系列英文媒体,包括网站 (http://www.globalsources.com)、印刷及电子杂志、采购资讯报告、“买家专场采购会”、贸易展览会及“在线展会”,促进亚洲各国的出口贸易。

超过118万名国际买家、当中包括90家来自全球百强零售商,使用环球资源提供的服务了解供应商及产品的资料,帮助他们在复杂的供应市场进行高效采购。另一方面,供应商借助环球资源提供的整合出口推广服务,提升公司形象、获得销售查询,赢得来自逾240个国家及地区的买家订单。

环球资源也通过一系列中文媒体协助海内外企业在大中华地区行销,当中包括网站、印刷及电子杂志、研讨会及贸易展览会。环球资源在中国设有超过30个办事机构,公司的中文媒体拥有逾400万名网上注册用户及杂志读者。

环球资源于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开上市,如今已经成功迈向第5个十年。

如需查询,请联络:

传媒联络 
亚洲地区 中国地区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苏慧雯 纪宾宾
电话:+852-2555-5040 电话:+86-10-5927-1582
电子邮件:cso@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sji@globalsources.com 
   
投资者联络:  
亚洲地区 美国
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LHA
王皑 Cathy Mattison
电话:+852-2555-4747 电话:+1-415-433-3777
电子邮件:investor@globalsources.com  电子邮件:cmattison@lhai.com 
消息来源:环球资源Global Sources
相关股票:
NASDAQ:GSO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