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公益微博为震区孩子征祝福

2012-05-31 09:20 5891
沃尔玛及员工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百套崭新的文具,并将于“六一”之后回访新金带小学。
 

北京2012年5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沃尔玛新浪微博公益活动帐号“@社区暖洋洋”(微博链接:http://weibo.com/wmcsr)启动“百份祝福,呵护震区新希望”的线上活动,为重庆市梁平县新金带生态示范小学的孩子们征集网友祝福。原金带小学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新校园由沃尔玛和中美可持续发展中心、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等机构共同援建,于2011年4月正式落成。

沃尔玛公益微博@社区暖洋洋 为地震灾区孩子征集儿童节祝福,期待网友参与。
沃尔玛公益微博@社区暖洋洋 为地震灾区孩子征集儿童节祝福,期待网友参与。

网友可以关注“@社区暖洋洋”,并在6月2日前在评论中写下对新金带小学孩子们的儿童节祝福。沃尔玛及员工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百套崭新的文具,并将于“六一”之后回访新金带小学。届时志愿者们会将征集到的网友祝福和文具、图书等学习用品一起送到孩子们手中。重庆网友还可通过私信方式报名,部分网友代表将有机会同沃尔玛志愿者一起参加回访活动,亲自为孩子们送去祝福。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总监李玲表示:“沃尔玛持续关注震区孩子们的生活,我们很高兴看到新校园给孩子们学习和生活带来的积极改变。相信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可以给震区的同学们带来信心和希望,使他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我们真诚邀约有爱心的网友与我们共同关注他们的成长,献出我们的爱心。”

重建的新金带小学由中美双方共同设计,项目总投资250万美金,其中沃尔玛中国、沃尔玛基金会、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共同资助650万元人民币,项目从动土到完工历时两年。新金带小学定位为“生态示范学校”,其设计始终秉承安全且可持续的理念,尽可能采用低造价、低维护费用的技术。主要特色包括:总体设计因地制宜;教育型农业校园,寓教于乐;污水零排放;自然采光系统,健康节能;地埋管通风系统,冬暖夏凉;建筑材料充分回用;原有植被极大保留;雨水和地表径流收集利用;先进电教设施传播知识;教室依少儿天性设计布置等。

新金带小学位于我国著名佛教禅院 -- 双桂堂历史文化保护的重点保护规划区内,总建筑面积4983.96平方米,占地面积14682平方米。重建后的新金带小学教学规模为12个班,具备包括教室、办公室、阅览室、展览馆、厨房和餐厅等在内的多种功能,设计建筑年限为50年。

自2008年汶川发生地震以来,沃尔玛公司及沃尔玛中国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累计超过2000万人民币,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并长期支持四川及周边灾区的重建和发展,包括支持重庆梁平新金带生态小学的建设。

沃尔玛中国致力于成为地道的中国企业公民,其企业社会责任计划重点体现在环境可持续发展、回馈社区、妇女经济自立、营养与健康、支持教育及救助灾区六个方面。进入中国16年以来,沃尔玛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向各种慈善公益事业捐献6,500多万元人民币的资金和物品,沃尔玛全国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投入累积超过20万个小时。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近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 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