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总裁陈文渊“支教”北川邓家希望小学

3年持续帮扶探索精准公益教育扶贫
2018-07-04 09:13 12009
7月3日,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带领近40名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者回访沃尔玛全国志愿服务基地之一--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邓家希望小学。这是沃尔玛中国连续三年在该校开展志愿者活动与学生互动,并向支教老师提供资金捐助。

四川绵阳2018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7月3日,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带领近40名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者回访沃尔玛全国志愿服务基地之一 -- 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邓家希望小学(下称“邓家希望小学”)。这是沃尔玛中国连续三年在该校开展志愿者活动与学生互动,并向支教老师提供资金捐助。2008年起,沃尔玛已累计捐助1500万人民币用于四川省灾难救助及社区重建。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带领员工志愿者回访邓家希望小学
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带领员工志愿者回访邓家希望小学

2016年,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与沃尔玛中国联合发起的“梦起航”支教基金项目在邓家希望小学启动。学校紧邻北川老县城,距离“5·12地震”遗址只有6公里,但在大地震中不仅教学楼丝毫没有垮塌,并且正在上课的教职工和学生全部安全撤离,被誉为“最牛希望小学”。5·12地震后,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为学校捐款捐物,使这所始建于1908年的学校硬件设备达到了不错的水平,然而师资力量却无法满足该校需求。学校有两架钢琴,但没有音乐老师,学校能做的事情就是每天给钢琴擦擦灰。

针对上述情况,沃尔玛探索精准公益、教育扶贫,改变捐款捐物的传统做法,为学校提供最需要的师资支持。了解到学校缺少英语、体育和美术老师,3年来,沃尔玛累计向该校捐款超过17万元人民币帮扶资金用于支持师范专业高校毕业生来校支教,保障老师能够长期留校任教,课程逐渐丰富起来,学生们也能随着老师的钢琴伴奏开心地上音乐课了。

陈文渊表示:“一直以来沃尔玛都视自己为社区的一员,积极参与社区发展、回馈社区,履行‘让人们生活得更好’的公司使命。我们鼓励员工参与志愿者活动,包括慰问社区孤老和残障人士、支持儿童教育和成长等。目前,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者服务时间累计已超过24万小时。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员工志愿者活动可以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我们将与时俱进、继续努力,做到更好地回馈社会。”

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表示“省扶贫基金会已与沃尔玛合作多年,我们将继续携手沃尔玛,发挥平台优势,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扶贫,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为贫困地区青少年的教育、成长,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采购与市场官刘晓恩带领学生进行了英文读书会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采购与市场官刘晓恩带领学生进行了英文读书会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为学生上了一堂以营养为主题的趣味英语课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为学生上了一堂以营养为主题的趣味英语课

活动当天,沃尔玛中国员工志愿者同邓家希望小学的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目前世界杯鏖战正酣,此行,陈文渊也“变身”体育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了解世界杯,进行趣味足球游戏;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为学生上了一堂以营养为主题的趣味英语课,教授孩子认识食物的英文单词,理解简单的健康饮食常识;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采购与市场官刘晓恩带领学生进行了英文读书会,讲述了著名英文童书《好饿好饿的毛毛虫》。

四川省连续经受了2008年汶川大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两次严重的地质灾害,是沃尔玛中国灾难救助及灾后重建的重点地区之一。沃尔玛不仅捐赠救灾物资,还在雅安进行震后社区重建,选择了两个地区重点进行社区活动中心建设,覆盖文化娱乐、活动健身、安全避难、居民集体活动四大核心功能,主要设施包括户外健身器材、图书室、娱乐室及多媒体中心等。同时,沃尔玛利用遍布全国的供应链和销售网络优势,对四川省滞销的蔬菜水果进行爱心采购,帮助当地农民度过困境。如今年3月底,沃尔玛仅用10天便将四川省雅安市石棉县15吨黄果柑卖到了北京、河南、辽宁等地门店。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