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爱加餐”五年累计捐赠366万,送出130万份营养餐

志愿者团队回访湖南受益学校
2016-09-26 10:56 7939
9月22日,在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的带领下,26名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及伊利等供应商代表来到逸夫完小,为孩子们发放爱心营养餐,并进行了食品安全与营养课堂、美化校园墙壁、互动体育课等志愿者互动活动。

永州2016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岁的张楠(化名)是湖南省永州市江华县东田镇逸夫完小三年级的学生。他本是个幸福的孩子,然而父母在一次车祸中受重伤,父亲至今卧床,母亲带伤外出打工,小小的张楠午饭都没了着落,中午只能饿着肚子或者吃从家里带的冷饭菜。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来到逸夫完小,回访爱加餐项 目执行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来到逸夫完小,回访爱加餐项 目执行情况,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为孩子们讲授食品安全与营养课程。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为孩子们讲授食品安全与营养课程。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同逸夫完小的同学一起美化校园墙壁。
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同逸夫完小的同学一起美化校园墙壁。

2015年,沃尔玛中国助力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爱加餐”项目,为逸夫完小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将学校厨房从烧柴做饭的原始方式改建成干净整洁、配备电气设备的现代化厨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出来的饭菜也更美味可口。沃尔玛还为孩子送去了鸡蛋、牛奶等营养加餐,合理地增加了学生的营养。

张楠说:“自从有了爱心厨房,我每天都能吃上热菜热饭了。”老师们也表示“爱加餐”项目的实施,通过改善膳食结构使孩子们在年度体检中各项指标的达标率均有提升,随着合理的营养摄入,孩子们的注意力和学习效率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从2011年至今,沃尔玛中国已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捐赠资金366.29万元,同时,带动供应商捐赠54.10万元,共计420.39万元。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广西凌云县、河北隆化县的21所小学提供近130万份营养加餐,超过5000名学生受益;并为云南石林县、贵州威宁县、湖南江华县、河北隆化县的10所小学提供爱心厨房设备,近1700名学生受益。

9月22日,在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付小明的带领下,26名沃尔玛员工志愿者及伊利等供应商代表来到逸夫完小,为孩子们发放爱心营养餐,并进行了食品安全与营养课堂、美化校园墙壁、互动体育课等志愿者互动活动。付小明表示:“沃尔玛中国长期关注青少年的营养改善和健康成长。2011年以来,我们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应商合作伙伴及顾客共同支持 “爱加餐”项目,切实改善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状况,并推动了更多的学校被纳入国家营养改善计划。今年10月,沃尔玛将再次在全国门店启动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捐赠活动,通过创新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人提供更多的帮助。”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表示:“你‘沃’一起,为爱加餐”活动是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与沃尔玛中国联合发起的一个平台性渠道筹款活动。活动通过全国400多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向消费者进行劝捐,同时创新性地将沃尔玛品牌商产品附捐及网络捐款整合在一起,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该项目是一种慈善理念的普及,也是一种企业社会责任模式的创新。”

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加餐”项目自2008年启动实施以来,得到了9000万人次公众和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几十家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截止目前,项目累计投入约1.4亿元,覆盖云南、四川、广西、贵州、湖南、湖北、辽宁、河北、河南、福建10省33州/市68个偏远山区的县/区,受益学生超过58万人次,为学生提供了近3480万份的营养加餐,并建立了1000余个标准化的爱心厨房。通过对项目的评估调研结果显示,爱加餐项目有效改善了儿童的营养状况和生长发育状况,减少了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和贫血率,提高了他们的一般健康状况,对学生家庭膳食模式的改善也起到了辐射作用。

关于沃尔玛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主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等。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085亿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立即点击新浪微博@沃尔玛中国官方微博或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与我们进行互动。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